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3月1日撤销131个收费站 5300余人将转岗

  全省3月1日撤销131个收费站 收费站人员将转岗

    全面停止省内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5300余名收费站人员将转岗

  从3月1日零时起,开车人经过我省范围内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将不再需要停车缴费。

昨日,省政府召开相关会议通报,从2009年2月28日24时,即3月1日零时起,我省全面停止省内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据统计,这次调整后我省将增加免费公路里程4496公里。与此同时,依法批准设立的经营性二级公路、一级公路和高速公路收费站点,继续按照核定标准和收费年限收取车辆通行费。

  全省共撤131个收费点

  104国道浦泗公路永宁收费站、句容五里墩收费站、常州外环路剑湖收费站……记者查阅此次停止收费涉及的二级公路收费站点名录时发现,已确定在全省范围内撤销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有70个,119个收费点,另外,还有10个一级公路收费站中的12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点,共计131个收费点(详见右表)。

  这些收费点中,既包括市内公路的收费站,如常州的外环路剑湖收费站,泰州兴化的城南收费站;也包括国省干线公路的收费站,如204国道如皋收费站,336省道启东收费站等。

  在本月21日,江西和福建两省已经完成了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的撤除工作,而到2月28日24时,江苏、安徽和山东三个省也将一并完成撤除调整,届时,首批试点的5个省全面完成二级公路收费站的撤除工作。

  南京提前半天取消收费

  南京市交通局副局长李颜平表示,虽然根据全省的要求,撤销时间是28日晚上的24点起,但是南京市将比这个时限提前半天完成相关调整,从28日中午12点整起,全市范围内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就将免费放行。与此同时,属于南京交通部门管理的绕城公路收费站、宁马高速收费站、星甸收费站、乌江收费站和宁铜公路主线收费站属于一级以上公路收费站,过往车辆仍需按规定正常缴费。

  部分站点设施保留为治超点

  这些撤除后的收费站,其原有设施如何处理?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的收费站设施撤除将会持续一段时间,道路上的设施如防撞岛、收费棚、拦车杆将陆续被拆掉,但是相关站点设置于路边的站房和办公室作为国有资产则可能保留作为他用。

  据悉,全省此次撤除的二级公路收费站点内,将保留十几处的站房改造成为今后路面治超追逃的卡点。

  5300余名收费站人员将转岗

  随着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的撤除,原来的收费人员也面临转岗安置,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中,涉及我省二级公路收费站工作人员共5300余人,这些工作人员将在地方政府和交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多渠道、多领域地妥善安置,实现“转岗不下岗,人人有去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剑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