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河南姐妹花阅兵式上要露脸 为保密封闭训练(图)



  河南姊妹花 阅兵式要露脸

  各项条件不错 有望入选60周年大阅兵女兵方阵领队

  2月26日,义煤集团耿村矿机运队职工李存才的两个女儿李慧慧、李媛媛,因身材高挑、五官端正,双双入选建国60周年大阅兵女兵方阵的消息,成了网上关注的焦点。河南姊妹花啥模样?入围消息家人怎么得知的?目前训练情况咋样?

  部队首长没把照片留家里

  “听到消息,真是高兴坏了。”李存才回忆起北京客人送来女儿入围国庆女兵方阵消息的场景,电话那头的他仍很激动。“是入围,但还没有确定是不是总领队。”李存才说。2月26日,正在上班的他接到三门峡武装部的电话,说北京来人要到他家里看看。他急忙回家,见到了两位穿军装的领导。他们了解了家里的情况后,说他两个孩子一块儿入选建国60周年大阅兵女子方阵,方阵总领队还在挑选,不过两个孩子很有优势。聊了一个多小时后,他们就急匆匆地离开了。后来听三门峡武装部的人说,他们是北京军区的一个团长和武装部部长。

  李存才说,俩孩子是去年11月入选的,几个月来电话都不能给家里打,听说是保密训练,部队上要求很严。那天,北京首长带来了女儿穿军装的照片,可他只看了几眼。为保密,部队首长没把照片留家里,还是带走了。

  仨河南姑娘入围女兵方阵?

  “厂里的人都记不清孩子长啥样了。”义煤集团宣传科科长王庆林说。俩孩子上大学后,就一直在北京打工。李慧慧是姐姐,今年25岁,妹妹李媛媛21岁,俩人分别毕业于郑州大学计算机专业和河南财经学院财经管理专业。大学毕业后,她们分别应聘到北京万家乐公司的会计和话务员岗位。“俩人个子一样高,很像,别人都以为俩人是双胞胎。”父亲李存才说,去年11月,建国60周年大阅兵招选女兵,初步条件年龄17~25岁、身高1.63米~1.75米的女性。俩孩子就试着报了名。后来,听孩子电话里说,因为俩人长相相似、五官端正,且身高都在1.7米以上,尽管慧慧稍稍超龄,但姐妹俩还是双双被特招入伍,顺利通过国庆60周年大阅兵初选,入围女兵方阵。“听说入围的河南姑娘有三个。”慧慧父亲李存才说,之前孩子刚报名后,给家里打过电话,说是河南姑娘加她俩共有3个。

  训练中间电话全部封闭

  “孩子在北京打工,很少回家。”李存才说,过去尽管忙,她们也经常给家里打电话。自去年11月打电话说获得了国庆阅兵方阵初选的消息后,就联系不上了。“上次北京首长说,都是封闭式训练,电话接听都有监控。不过俩孩子体质不错。”李存才欣慰地说。“对了,你们能不能不发稿子?”昨天,李存才突然在电话里询问记者,他说他现在特别担心。孩子入围方阵是好事,是她们努力争来的。但只是入围,北京首长说孩子入选领队的条件不错,还交代要保密。不像网上说的是入选领队了。“不管孩子是不是领队,我都特别高兴,但别因为我给媒体说的这些话影响了她们。”电话中,李存才一直重复着这句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