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政高:抓好经济工作 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2月25日,辽宁省长陈政高到大连市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加快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大连在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为全省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政高一行首先来到瓦房店市,实地考察大连重工起重集团风电关键部件制造及风电总装项目和瓦房店轴承集团精密技术与制造工业园。他深入到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和产品性能、特点等情况。得知大连重工起重集团风电总装项目建成投产后,短短4个月时间就已经生产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100余台,产值达到7亿元时,陈政高非常高兴。他说,风电产业是绿色环保产业,完全符合循环经济要求。当前,发展风电产业,市场前景广阔,要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确保产品质量,加强售后服务,把企业做大做强。在瓦轴集团,陈政高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规划和产品开发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瓦轴集团积极开拓市场,加快产品开发,很多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有的走在了世界前列,取得了很大成绩。瓦轴集团应该立足于抢占世界轴承业制高点,这就需要进一步加快发展,大力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开发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精尖产品,不断扩大市场份额。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大国外科技型企业并购和研发团队引进力度,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新的跨越。在听取了瓦房店市轴承产业集群发展情况汇报后,陈政高指出,轴承产业是瓦房店的支柱产业,作为中国轴承工业的发祥地,瓦房店发展壮大轴承产业集群,基础雄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大技术产品研发平台建设,吸引国内外轴承企业向这里集聚,尽快做大产业规模,把瓦房店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名副其实的“轴承之都”。

  当日下午,陈政高来到位于普兰店市的大连海湾工业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普兰店市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和大连海湾工业产业基地的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招商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固特异子午线轮胎项目。他指出,普兰店要把发展县域经济与建设沿海经济带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业产业基地建设与新城区建设结合起来,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尽快引进和开工建设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产业集聚,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加快农村工业化、城市化进程。

  调研中,在认真听取了大连市的工作汇报后,陈政高对大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扎实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他强调,大连在全省保增长、促振兴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大连实现保增长,不仅可以带动自身发展,还可以带动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发展,带动全省乃至东北地区发展。我们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省保增长、促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陈政高指出,省委、省政府正在积极争取国家将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大连要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一是要加快滨海大道和哈大客运专线等交通项目建设,尽快实现与沿海各市的交通连接,带动沿海各市加快发展。二是要在抓好长兴岛和花园口开发建设的同时,加快北黄海的开发建设,加速庄河对外开放。三是要重新思考城市和产业布局,搞好沿黄海、渤海两线的城市规划和布局。四是要进一步加快农村工业化、城市化步伐,加快实现大连全域城市化进程。五是要进一步做好长海县的开发开放,把长海县建设成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和海洋牧场。六是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方式,在产业集群、服务业、房地产业招商上实现新突破。

  陈政高强调,要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加大港口整合和建设力度,全面开工建设第二个30万吨油码头和二河口煤码头;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加大力度开拓集装箱市场,努力增加货物品种和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要深化港口改革,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创新体制机制,焕发企业生机与活力。要充分利用国家扩大内需的有利时机,加快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教育、体育、卫生等公共设施建设。要围绕保增长,千方百计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特别是要抓好企业这个重点,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经济运行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记者张莉莉) (来源: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政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