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保定]社区慰老服务队关爱“空巢老人”

  本报讯(通讯员姚琳记者葛西劝)在保定兰园社区,有一支由社区居民组成的慰老服务队。服务队成立3个月来,已为社区的“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身患残疾的老人提供服务近40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兰园社区辖区居民80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500余人。
社区党支部书记韩书兰走访了解到,辖区内的老年人多衣食无忧,但因子女不在身边心中常感孤独寂寞,而且一些生活琐事处理起来很不方便。她和其他干部商量后,于去年年底成立了一支“慰老服务队”,为社区的“空巢老人”和行动不便、身患残疾的老人提供服务。服务队由30名党员和20名群众组成,年龄最小的23岁,最大的70岁,分成谈心组、服务组、文艺组等5个小组。服务队成立后,立即为辖区内所有60岁以上的老人登记造册,并印制服务电话卡送到老人手中。同时规定:除集体组织的活动外,谁家有困难,只要求助电话打到社区,队员就要马上到位。

  今年77岁的喻大爷和71岁的老伴,因腿部患病行动都不便,儿女也不在身边,老两口总觉得没个说话的人。服务队中年龄最大的李春敏大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加入谈心组,之后便经常到喻大爷家去,与老两口聊家常,让喻大爷和老伴儿十分感动。每次李大娘离开的时候,他们都依依不舍。“如今,孩子们都忙,我们又行动不便,出门机会少,老李现在是我们家的常客,有她跟我们说说话,这心里舒畅多了。”喻大爷的老伴告诉笔者。“我退休以后,特别想为社会做点什么,社区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奉献别人快乐自己,晚年幸福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李春敏大娘谦虚地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