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翻入沟里木棍戳入脑中 开颅取棍心跳停一分

婷婷躺在病床上还没醒来
婷婷躺在病床上还没醒来

  开颅取木棍 女孩心跳突停1分钟

    手术成功拔除木棍,受伤的资中女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前天清晨,资中球溪区顺河场镇14岁的婷婷(化名)在上学途中,不小心连人带车翻到4米深的污水渠。一根拇指粗的木棍直插入她的左眼直抵颅骨。前日下午,成都军区总医院的神经外科联合眼科,给她做了开颅拔除木棍的手术。由于木棍距离颈动脉和脑组织仅4毫米,随时可能大出血死亡。术中,婷婷的心脏停止跳动1分钟。

  意外摔跤后木棍插入眼睛

  “婷婷,你快点醒来!爸爸和妈妈等着你。”昨日下午,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婷婷的母亲彭素华蹲在地板上喃喃自语。从前天女儿出事以来,她与丈夫余远吉就滴水未进。未到探视时间,她就守在门外整理女儿脱下来的那堆泥衣。

  前天清晨6点过,婷婷与小伙伴林林(化名)一道,骑着自行车一前一后往学校赶。“咚!”突然,从后面传来一声响声。林林扭头一看,婷婷已连人带车滚下4米高的污水沟,痛得大哭。林林喊来住在附近的村民,把她抬到地面。“妈妈,我痛!”彭素华赶到现场时,女儿满身裹着污泥,左眼插着一根木棍痛得遍地打滚。

  很快,婷婷被送往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彭素华由于木棍插入太深,他们无力抢救。“娃娃可能在转院的路上离开,你们要有心理准备。”

  意外术中心跳停止1分钟

  转到成都时,婷婷已处于昏迷状态。接诊后,医院立即安排眼科和神经外科联合手术。为节约时间,给她剃头都安排在手术室里进行。CT报告显示,木棍从左眼进去后断成两截,沿着颈动脉和脑干直抵颅骨,距离颈动脉和脑干不足4毫米远。如此近距离接触,拔除木棍时随时可能大出血致死。专家会诊后,决定分3段将木棍取出。

  17:45,眼科医生取出第一截木棍。紧接着,神经外科的医生上阵,主任屈延用特殊的剪刀把剩下的木棍剪成两段。手术进行到一半时,意外发生了。监护仪器显示,婷婷的心跳频率骤然增快。每分钟100次的心跳迅速变成140、180、220、270……当数据显示到300时,她的心跳突然停止了。

  “心跳异常,赶快抢救!”医生赶紧放下手中的活,给她做体外心脏按压。1分钟后,心跳得以恢复,手术继续进行。晚上8点半,手术完毕,婷婷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幸运4毫米距离赢得生机

  “这么长和粗的木棍插入颅内还能成功手术,在医学上非常罕见!”屈延感叹能把婷婷从死亡的边缘拉回来,完全得益于幸运和及时抢救。他说,如果木棍距离颈动脉和脑干再近4毫米,手术中将不可避免大出血而致死。如果转运不及时,再晚来1.5-2小时,病人会在途中停止心跳,失去手术机会。

  幸运的是,昨日上午的复查CT报告显示,婷婷的颅内没有再出血。目前,她的呼吸和心跳等生命体征都比较平稳,但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张虎军记者席秦岭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素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