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苏格兰皇家银行去年亏损创英国历史最高纪录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伦敦分社记者王建华、驻布加勒斯特记者林惠芬报道: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26日公布2008年业绩,显示该行税前亏损241亿英镑(约合344亿美元),创下英国企业有史以来最大亏损纪录。


  苏格兰皇家银行董事会主席汉普顿将银行的巨额亏损归咎于金融市场所遭遇的“史无前例的动荡”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恶化。他同时警告,今年将是这家有着282年历史银行的又一个“艰难之年”。汉普顿说,该银行目前还能独立存在,要感谢英国政府和纳税人的支持。

  同时,苏格兰皇家银行宣布将向财政部支付65亿英镑参与政府的“资产保障计划”,为银行总价值为3250亿英镑的“有毒资产”投保,以努力稳定这家目前由政府控股的银行,避免银行被全面国有化。银行行政总裁黑斯特还宣布将大规模重组银行业务,将银行内高风险资产与日常运营剥离,缩减银行的海外业务。

  英国政府的“资产保障计划”主要针对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劳埃德银行集团总价值高达约6000亿英镑的资产,相当于政府对这两家英国最大的银行集团注资,从而确保在补偿纳税人承受的巨大风险的同时保留两大银行的上市地位。

  苏格兰皇家银行由于投资盲目而饱受诟病,此外该银行前行政总裁古德温每年退休金高达65万英镑的消息被披露后更使其成为千夫所指的目标。在四面楚歌之下,苏格兰皇家银行一方面高调向公众致歉,一方面低调重组,剥离海外业务,为“有毒资产”投保。

  不过,针对该银行决定将罗马尼亚苏格兰皇家银行进行拍卖的行为,罗马尼亚国家银行行长伊瑟雷斯库26日表示,罗苏格兰皇家银行是一家效益很好,具有较高偿付能力的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决定将其拍卖纯属商业行为。

  伊瑟雷斯库说,罗苏格兰皇家银行被纳入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全球性整合计划,纯粹是一种商业行为,“并非因为它是一个不好的银行”。他强调,罗苏格兰皇家银行是该国最稳固和效益好的银行之一,拥有良好的利润率和较高的偿付能力。

  据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是去年10月通过收购荷兰银行进入罗马尼亚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