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专家警告:沉迷社交网站会损害青少年大脑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牛津大学神经学家兼英国科学研究所负责人苏珊·格林菲尔德警告说,社交网页可引起青少年用户的脑部的不良变化;诸如Face鄄book,Twitter和Bebo等社交网站能缩短使用者专注的时间,使他们越来越享受瞬间的满足,这也将导致年少的用户变得更加以自我为中心。


  目前,约有15亿多用户通过Facebook与朋友联络,与其分享照片、视频和日志等。还有600万用户选择了Twitter的“袖珍博客”服务,借助手机短信随时更新自己的状态和感触。随着社交网站变得愈发流行,商家赚得盆满钵溢,但越来越多的心理学家和神经科学家却都坚信,它们将给社会带来更多的危害而非裨益。格林菲尔德表示,过度沉溺于电脑游戏、短信、聊天室和社交网络都将促进大脑重新连接,导致青少年专注力减弱。她的观点在早前英国上议会的辩论中就得到了众人的赞同,一名30岁的老师已经谈到学生的沟通能力正变得越来越差,很多孩子无法理解同学所表达的意思。

  格林菲尔德的警示将使成千上万每日以登录自己喜爱的网站作为社交生活重要组成部分的人们感到不安,也会使众多的家长和老师产生共鸣。他们抱怨说,学生们越来越欠缺沟通能力,也很难专注于屏幕之外的事物。英国广播受众调查委员会(BARB)的一份报告指出,现在青少年每天平均约有7.5个小时在屏幕前度过。教育心理学家简·希利也表示,儿童应在7岁后再接触电脑游戏。大多数的游戏只能激发大脑中“抗争或是逃避”的区域,而不是理智形成的重要区域。

  格林菲尔德说:“我经常感到疑惑,现实的对话是否将被虚拟对话所取代。维系这种生活模式必定会对人们的大脑和思想造成影响,使其不同于正常成长的人群。虽然我们不知道日渐增加的孤独症患者是否与人们沉溺于虚拟对话有直接的联系,但这十分值得科学家去探究。” (来源:科技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德 |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