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提名骆家辉释放反贸易保护信号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出任商务部长,引起各方关注。27日,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分析了这一提名背后的意义。文章摘录如下:

  奥巴马挑选骆家辉出任商务部长,不仅是因为骆家辉熟悉国际贸易且有行政管理经验,而且是想透过这项任命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即美国不会因为经济衰退而奉行贸易保护主义,而是要透过骆家辉的努力来拓展美国的对外贸易,与主要贸易伙伴一起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骆家辉来自美国西海岸最北部的华盛顿州,担任过金县行政长官,后来再上一层楼成为华盛顿州州长,连续执政八年。由于华盛顿州是美国最依赖进出口贸易的州,骆家辉在任期内每年都要多次率团前往世界各地推销本州岛的各种产品,既包括波音飞机之类工业制成品,也包括大苹果和马铃薯等畅销农产品。他熟悉国际商业运作模式,与遍布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和企业领导人打过交道,在与美国开展贸易的国家和地区拥有广泛的人脉关系,而他与中国领导人的特殊关系更是受到奥巴马的高度重视。

  骆家辉在担任州长时,曾经多次率领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带动了中国与华盛顿州的双边贸易。卸任后,他加入一家著名律师行,过去四年来继续从事贸易与政府事务方面的咨询工作,为当地企业疏通关系。2006年春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式访美期间,除了首都华盛顿之外只访问了一个大城市,这就是西雅图。据知情人士透露,骆家辉对促成胡锦涛的来访发挥了重要作用。民主党籍的骆家辉擅长与不同立场的人开展合作,连华盛顿州的共和党领导人都对他十分尊敬,这为他在任内推动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拓展出口贸易创造了良好条件。

  挑选一位支持发展国际贸易、愿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前州长出任商务部长,奥巴马的用意十分清楚。由于包括中国和欧洲在内的主要贸易伙伴都在担心美国会走向贸易保护主义,奥巴马起用骆家辉等于是向世界发出一个强烈信号,表明新政府重视国际贸易,而且有能力推动国际贸易。

  奥巴马邀请骆家辉入阁的另一个着眼点是想带出一个积极的讯息,令处于困惑、痛苦、绝望之中的一部分美国人看到希望与未来。骆家辉与奥巴马同属少数族裔,又都是凭自己的不懈努力完成学业,并最终实现了人们常说的“美国梦”。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家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