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美兰机场国际旅客边检通关今天起大提速

  中广网北京2月27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夏晓平蒋文平)海口边检总站推出的“21国免签证旅游团快速通关系统”27日上午正式启用,此举意味着在美兰机场过边检的国际旅客通关无需集中排队等候过关。

  上午10时20分,由马来西亚吉隆坡飞抵海口的AK62次航班共载客165人。
其中,有4个入境旅游团共93人,通过边检通道仅用时15分钟。据了解,此前一个旅游团40多人,排队逐一通过边检通道,大约需要20多分钟,再加上过通道前集中排队时间,要超过30分钟。现在实现散客式验放,整团旅客不到10分钟就可以通关。

  今天在美兰机场举行的“21国免签证旅游团快速通关系统”启动仪式上,海口边检总站朱建敏总站长表示,作为中央驻琼口岸单位,海口边检总站全力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率先在提高服务水平措施上实现新突破。年初开始,先后投入90多万元,自主进行软件开发,改造、更新现有硬件查验设施,改善旅客通关环境,并进一步优化边检内部协作机制,开展检查员新系统操作技能培训。经过前期试运行,先后3次升级改造,报经公安部批准,正式推出“21国免签证旅游团快速通关系统”。

  此系统最大的亮点是对旅游团实行散客式验放,彻底改变了国际、国内通行的整团旅客集中按名单表顺序排长队接受边防检查的现状。同时,对接待旅行社也有利好消息:不再需要提前派出工作人员到边检站提交旅行团名单表,也省去了如遇错漏,还必须往返申报的麻烦,直接节省了旅行社的运营成本,大幅提高了办事效率。此外,实施对旅游团旅客资料的预录预检,提高了边检部门查验效率,加快了单个旅客通关速度。

  在推出“21国免签证旅游团快速通关系统”的同时,为了服务好海南大型会展经济,做好高端旅客边检快速通关工作,海口边检总站实施了“流动检查服务模式”。据了解,一架小型公务机载客3—5人,按原先正常查验模式,从飞机落地到办完机组人员和旅客的边检手续,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实施“流动检查服务模式”后,最多需要5分钟时间。

  海口边检总站成立于1998年6月,隶属公安部垂直领导,主要担负海口地区各对外开放口岸出入境人员和交通运输工具的出入境边防检查、监护和管理工作,行使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保证口岸正常出入境秩序的职能。现下辖秀英、美兰、马村等3个边防检查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