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送货下乡惠及农民

  新华网南京2月27日电(记者王恒志)江苏省连云港市浦南镇许安村农民许安家27日为自己家采购了一台新彩电,让他高兴的是,彩电是由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连云港市陇海步行街直接送到家门口的。

  27日这天,由陇海步行街组织的“家电下乡”和“放心食品下乡”活动将浦南镇的众多农民吸引了过来。
苏果超市陇海路社区店、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中国电信连云港分公司和苏宁电器等五家陇海步行街里的骨干企业,在镇里向农民们展示了手机、彩电、洗衣机、电冰箱以及食品等6大类的300多种商品,农民们在挑选的时候高兴地表示,这种形式非常好,省却了自己进城购物的时间,而且由“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出售的商品,他们也格外放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电视机和手机摊位前聚集的农民群众最多,销售人员则耐心地讲解着各种产品的功能。一大早赶了近10里路的农民李安国告诉记者,在听说有这么一个活动之后,家里就都计划好了。“我们家要换一台洗衣机,然后再给老婆换个手机,这个活动不但送货到家门口,还有补助资金的现场发放,这样的好事希望多搞。”李安国高兴地对记者说。

  连云港市陇海步行街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扩大内需、促进城乡市场双向流通、推动农村消费结构升级,是我们作为全国"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义不容辞的责任,像这样的活动,我们还将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在农民得实惠的同时,企业也从中尝到了“甜头”,苏果超市陇海路社区便民店的杨经理说:“真没想到,农民群众的消费需求这样强。”

  在南京,新街口街区是南京市首个“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为给农民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放心产品,新街口街区早在1月17日就组织了新百、中央、南京商厦、苏食集团等8家重点流通企业“送年货下乡”。

  记者在南京市浦口区星甸镇看到,参加这次活动的各商家纷纷打出“零利润”的招牌,吸引了大批农民群众。而最受农民群众欢迎的产品则是羊毛衫、羽绒服、保暖内衣等服装类商品,56岁的陈家秀和60岁的王连英两位大妈一人买了一件红色的毛衣,陈家秀笑着告诉记者:“当然是自己穿,我们镇上想买件全羊毛的毛衣不容易,这次送货下乡对我们来说太省事了,希望能多搞这样的活动。”

  南京中央商场的促销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农村消费者的消费喜好,他们特意准备了近20款红毛衣,“半个多小时就卖了20多件,基本上都是中老年人在买。”

  小家电也成了农民消费的“新宠”,九阳豆浆机的促销人员一直在磨豆浆,同时还要回答各种提问,许多农民群众表示,以前买家电大多选大家电,觉得小东西没必要,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也学城里人赶赶时髦”。

  同时,农民群众对于质量和售后服务也更关心了,当得知这里买的东西和在市里新街口买东西完全一个样之后,不少农民群众购物时就更加放心了。仅一个上午的时间,根据各商家的统计,大约有3万人次光顾了新街口街区组织的这次活动,销售额超过20万元。据介绍,今年他们还将全面开展送货下乡活动,包括“家电下乡”和“小超市下乡”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家秀 | 李安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