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总理哈珀放风今年11月访华(组图)

  哈珀(左)昨天下午与少数族裔举行圆桌会议,右一为环球华报总编辑黄运荣。万斌摄
哈珀昨天下午与少数族裔举行圆桌会议。 万斌 摄

  加拿大总理哈珀对华外交没有起色,饱受朝野压力。今天他终于松口,称将于今年11月,亚太经合首脑新加坡会议期间访华。眼下才是2月份,这个承诺多少有些遥远。令人意外的是,他仍然没忘强调人权。

  加拿大西部时间26日下午,加总理哈珀在温哥华市中心联邦政府大楼,与大温地区少数族裔传媒举行圆桌会议,与二十多家媒体直接对话,听取意见。对于华文媒体十分关心的加中关系,哈珀在会上再次强调关注人权与促进贸易并不矛盾,有问题时还会说话。
哈珀称加中两国贸易近年发展十分迅速,去年增长三成。

  《环球华报》总编辑黄运荣当场提问:“哈珀总理在上次大选时曾向华人社区承诺,连任后会及早访华,但现在为何还未计划?”哈珀表示自己也希望能够访华,但不会是在这个春天,因为工作很忙。接下来的四五个月,已经安排不少国际峰会,包括G20峰会、与美国领导人的峰会、北约峰会、北美自由贸易区峰会等等。今年亚太经合首脑会议将在新加坡举行,他希望到时能够顺道到访亚洲国家,但现在还不能确定有关行程。

  当记者问及如果有机会访华,会向中国传递一个什么信息。哈珀说,他与胡锦涛在多次会晤也曾指出,加拿大是中国一个重要的国家,在经济上两国有着很大的共同利益。

  亚太经合组织第17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今年11月14日至15日在新加坡举行。哈珀今天等于承诺,他将在今年快结束时对中国进行一次顺道访问,而且是不确定行程。

  哈珀对中国的外交迟迟没有推进,已经承受巨大压力。几天前,加外交部长坎农在接受加拿大电视台采访时,被问到哈珀何时访华,回答说“哈珀总理将在接到中国正式邀请时访华。”现在哈珀又说他将在今年11月顺道访华,非常让人怀疑加拿大总理是否有一个完整的外交时间表。

  哈珀在对华外交方面,不仅承受着来自工商界、反对党和媒体的压力,也受到保守党内的批评。保守党政府前外交部长艾民信(DavidEmerson)上周公开承认,保守党內部在如何对待中国问题上,存在著严重的、深刻的分歧,艾民信本人强烈呼吁加国政府积极对待与中国的交往。

  李牧署名文章版权归原作者,保留全部权利。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

  李牧博客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