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浦东对接高校抢先储备人才

  人民网上海频道2月27日电 (记者孙小静)由于国际金融危机蔓延,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上海浦东“危”中见“机”,推出“高校—浦东大学生就业对接行动”专场招聘会,抢先储备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高校毕业生,以加快推进新区产业发展和结构转型,提升产业整体的竞争力。


  今天,这一对接行动首先在复旦大学拉开帷幕。招聘引人才

  走进复旦大学生邯郸校区体育馆,上下两层不同区域挤满了求职学生。9点开始的招聘会,8点多就有不少学生在外面冒雨排队了。就业形势确实不容乐观。

  不过,学生们很快欣喜地发现浦东新区前来招聘的单位“面广量大”,提供的岗位也不少:24家金融企业招聘224个就业岗位,14家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提供56个博士后研究项目,39家事业单位招126个岗位,7家浦东新区开发公司提供66个就业岗位,其他各类企业88家、就业岗位890个。“一共有172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1362个应届生就业岗位”,新区劳保局人士告诉记者。

  不仅如此,求职学生还在招聘会上看到多家知名企业的“身影”,其中不乏能够代表新区产业发展方向并在业内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如盛大网络、申银万国、罗氏研发、中芯国际等。

  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一家摆出了4个展台,派出了10名工作人员,对前来应聘的学生当场面试。显然大学生对这家代表金融行业新兴产业的企业十分青睐,虽然企业推出了28岗位,但仅仅两个小时,企业就收到了500多份应聘件。“我们一般都是在年中招人的。这次浦东政府为我们企业搭台,我们也趁此机会提前储备人才。”

  新区不少事业单位也抱有同样的想法。在招聘会上,新区街道、医院、社工协会、市民中心、图书馆等单位都推出了相应的岗位,以吸纳人才。一些事业单位还根据自身发展的新要求,确定自己的招聘重点,改善人才结构。比如浦东新区社会救助事务中心招聘一名硕士,为了“促进慈善事业发展”;金杨新村劳动保障事务所则推出“人力资源和社保服务”岗位。

  “这次应聘会不仅吸引了复旦学生,还吸引了附近同济大学的应届毕业。”工作人员介绍道,到场应聘的学生达到了近万名。创业有参谋

  招聘会上,前来应聘的学生还意外地看到3个与众不同的展台,上面分别标明“创业咨询”、“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原来,为了鼓励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浦东新区政府在“就业对接行动”中,额外设置了创业咨询区,并聘请了专职律师等开业专家志愿者前来“参谋”。

  同时,新区还向每个学生发放《浦东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南》小册子,将相关的扶持政策一一罗列,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参考。“你看,刚出台的政策已经印在了这个小册子上。”劳保局人士指着其中《浦东新区关于促进应届高校毕业创业与就业的政策》,记者看到出台日期是“2009年2月22日”,才5天,政策已经到了众多大学生的手里,可见浦东促进就业效率之高。

  “前来咨询的学生还不少。”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丁炜告诉记者,一个上午,已有20多人填了创业咨询表,“绝大多数是硕士、博士。”而前来口头咨询的人更多。

  据丁炜介绍,浦东现在已有7个市民创业园区,其中3个为专门的大学生创业园区。新区还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鼓励创业,如为创业大学生提供两年全额房租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或全额贷款贴息等,“咨询的学生普遍认为,浦东的政策很有吸引力。”政府搭平台

  “这次对接行动,其实是我们政府梳理企业与大学生的有效需求,为双方搭建的一个平台。”新区劳保局王家桢局长表示,这样的对接活动还将在上海交大、北京大学以及浦东地区的大学校园分别举行。

  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有关精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浦东新区将开展“应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人才服务进校园”等专题活动,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招聘会12场,拟提供就业岗位1.8万个。同时,新区还将推出4000个见习岗位,其中企业各类见习岗位3000个,社区公共管理服务见习岗位1000个。

  另外,新区将在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人才交流中心设立应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并在浦东人才网站(www.pdhr.com)上开辟2009年应届毕业生的招聘专区,为应届毕业生求职提供专门的网络信息平台。

  “对于企事业单位的招聘情况,我们还将予以跟踪。”王家桢表示,在大学生就业的工作中,新区政府不仅要“搭台”,还要进一步加强服务。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