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交警严控事故保平安

  人民网武汉2月27日电 (记者田豆豆)去年湖北全省交通事故数量、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从今年起两年内,湖北将在全省所有国、省道平交路口,一律安装减速板,为生命安全再添一道“防护墙”。
记者从26日召开的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

  据统计,2008年湖北省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696起,死亡2023人,受伤9561人,直接财产损失2796万元,与去年相比,分别下降了14.38%、5.56%、15.87%、18.58%。7年来,全省首次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且一次死亡3至9人的道路交通事故仅为37起,创历史最低水平。湖北省交警总队等4个集体被公安部评为“全国公安机关创建平安畅通县区工作先进集体”。

  长期以来,湖北省交通管理部门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作为“第一要务”,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在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每年狠抓一件大“实事”。去年,湖北省针对农村地区无牌无证摩托车数量多、造成事故多发的情况,出台多项优惠政策,实施一条龙服务,鼓励摩托车主集中办牌办证。从去年起截至今年2月20日,全省共为114.9万辆无证摩托车办理了牌证,为92.6万人办理了摩托车驾驶证。平均每车减免办证费用达100元,全省摩托车办证率达到了62%以上,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减少了近三成。

  今年起,针对国道、省道交通路口机动车高速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隐患,湖北省将采取省财政、地方政府、各地交警部门共同筹资的办法,为所有国、省道平交路口安装减速板。今年将力争完成工程的50%以上。同时,湖北省决心力争2009年不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高速公路年公里死亡率不超过0.13。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