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两会期间外埠车辆严格办证手续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专电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自2月28日零时至“两会”闭幕后,本市将对外埠进京车辆实行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即外埠进京车辆继续办理有效期为7天的“市区通行证”,货车仍执行现行管理措施:6时至24时不准进入五环路(含),24时至6时只准在五环路及五环路以外道路行驶。
外埠危化品运输车辆不准进京。持“两会”专用车证的外埠车辆不需办理“进京证”,直接服务“两会”的外埠车辆,经验证核实后可驶入指定地点。

  据悉,为保证“两会”期间北京市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畅通,2月25日下午,在公安部交管局的协调下,北京交管部门专门联合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等兄弟省市召开了环京“护城河”外围管控措施协调会,将采取六项措施严格办证手续,同时服务外埠驾驶员选择适当绕行路线。

  一是外埠车辆进入北京市境内,须按规定在进京办证处办理“进京证”,在流量大的办证处、检查站,交管部门将增设办证窗口,增加办证人员和办证设备,以提高办证效率。在实施外埠进京车辆临时管理措施前,交管部门已经渠化全市进京办证处、检查站、治超站站前道路,引导外埠进京车辆顺序进入站区接受检查。

  二是在进京检查站设置相关禁、限行交通标志和宣传标志。在边境办证处、主要进京路线入口处设置外埠危化车禁行标志,以示提醒。在各条主要进京联络线沿线、六环路入口等可绕行路口提前设置宣传标志,并告知外埠货运车辆禁限规定及绕行路线,以方便外埠货车司机选择适当路线绕行。

  三是“两会”期间,交管部门将在进京检查站设置24小时固定岗位,对外埠进京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超载、超员、非法改装、超过报废期限、无牌照或挪用牌照等违法行为,且不能当场消除及不符合办证规定的,不予进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坚决予以登记劝返,外埠危化品运输车辆一律不许进京。

  四是落实重点车型逐车登记制度。对外埠进京7座以上的客运车、大货车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和办证手续,将车牌号、车型和驾驶员姓名等内容逐一登记存档。

  五是交管部门将在五环路以外各主要进京道路增设巡逻岗,在五环路沿线进京方向主要出入口和路口增设固定岗,加强巡逻管控和劝返工作,保障“两会”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的有序、安全和畅通。

  六是加大城区道路外埠进京车辆的检查力度。在城、近郊区重点检查外埠车辆是否办理进京证或存在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查验有关证件是否齐全有效。凡有交通违法行为的,既要依法处罚,又要详细登记违法行为、行驶路线、车辆号牌等信息。

  交管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外埠车辆驾驶员,外埠车辆在进京时应按规定在进京办证处办理“进京证”,办证时须携带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和车辆年检合格证明,已办理“进京证”的外埠车辆不受机动车“五日制”措施的限制。同时,也希望外埠车辆驾驶员在“两会”期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计划,减少不必要的进京活动。外埠货车欲借道穿行北京市区的,交管部门将在各进京检查站提前发放限行管理规定及绕行路线图,请自觉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提前选择好绕行路线。此外,遇有特殊情况,如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执勤交警将在核实情况后予以照顾放行;运送肉蛋菜奶等鲜活食品的货运车辆,将按“绿色通道”有关规定严格依法执行,以保障市民生产生活顺利。(江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