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生下孩子产妇变成植物人 医院:顶多是麻醉意外

  昨天一早,连江县中医院围了很多病人家属。原来,半个月前,一妇女在此产下一男婴后成了植物人。双方为赔偿一事,多次协商未果。

  家属认为医院拖延治疗

  产妇的婆婆吴爱珍介绍,儿媳程志萍27岁,连江县浦口镇官岭村人,2月10日上午住进中医院。
之前,她的孕前检查都是在这家医院进行的。

  吴爱珍说,儿媳住进中医院的当晚6点多,肚子渐渐疼了起来。当晚8点左右,她把医生叫来。医生检查完之后说,“再过几个小时,12点后就可以接生了。”

  12点,她准时去叫医生,医生告诉她“在那里等”,说完走了。这期间,孕妇一直喊疼不止。

  吴爱珍介绍,11日凌晨两点左右,看到儿媳疼得不行了,她又去叫医生。医生回答“没事,疼了才会快一点生”。

  吴爱珍气愤地说,凌晨4点,看到儿媳疼得人很弱了,她又一次去叫医生。值班的女医生还是说:“没事,你等着吧!”说完继续睡觉。

  6点,她又去叫医生,医生告诉她“要抽血”。但是等了好久,医生才来抽血。

  到了8点,她发现儿媳不再喊疼了,又去问医生有没问题,医生没回答。过了一会儿,来了位医生让她把儿媳推到产房边的一间房躺下。这一躺又是两个小时,其间来了一位姓李的医生,检查了一下。

  快不行了才动手术

  吴爱珍接着告诉记者,11日10点,程玉萍被移到产房。

  吴爱珍说,12点,看这么久了程玉萍还没生下孩子。她和儿子推开产房,一摸儿媳的头,发现不对劲,儿媳的头冰凉,而且眼晴都闭了。再一摸儿媳的手,发现手都软了。

  医生见此情景,说马上要剖腹产。剖腹产需要家属签字,儿子王明清在懵懵中签了字,护士又抓起程玉萍的手摁了手印。

  吴爱珍说,签完字摁完手印,医生护士都走了,她和儿子推着程玉萍到手术室。下午1点多,出来一位医生,说“是男孩,要抱到省妇幼保建院去保养。大人肚子未缝好,不能去”。就这样,刚出生的孩子被紧急送往省妇幼保健院,她儿子留下陪妻子。

  吴爱珍说,新生儿在省妇幼保健院还未安顿好,她就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说“人都昏过去了,要请省里的专家来会诊”。

  下午6点多,福州的专家来会诊之后,程玉萍被转到福建医大附一医院。

  产妇成了植物人

  吴爱珍说:“目前,程玉萍跟死人一样,靠呼吸机呼吸,针管一拔,人就没了。医生一直催我们把人抬回去。”

  对于刚出生的男婴,吴爱珍说,“孩子暂时没问题,不知以后会不会落下什么后遗症。”

  现场的病人家属说,事到如今,医院也知道自己有责任,但只愿赔9万多元。

  家属们认为,这事完全是医院不负责任拖延治疗造成的,医院不但要对患者的现状负责,而且还要对男婴的治疗费负责,这点钱显然不够。

  据家属们介绍,几天来,他们多次来到中医院,但找不到院长。

  院方:顶多是麻醉出意外

  昨天,记者采访了连江中医院副院长刘永华。刘永华介绍,目前男婴没什么问题,产妇程玉萍成了植物人。

  他说,在这件事上,医院并没有存在拖延治疗的情况,顶多是麻醉时出了意外。至于麻醉问题是负主要责任还是次要责任,要等专家鉴定后才能知道。

  刘永华说,在这件事上,他们与患者家属签了协议,患者家属可按协议处理或走法律途径。

  他说,医院从一开始就积极地解决这个问题,希望双方尽快达成一致的处理意见。但家属要价太高,早已超出了理智及法律的范围。(奕通)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爱珍 | 程玉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