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高校招聘会万名大学生赶场 岗位比1:3(图)

图为浙江工商大学2009年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现场排起的长不见尾的队伍长龙。
图为浙江工商大学2009年毕业生就业招聘会现场排起的长不见尾的队伍长龙。

  中新网杭州2月27日电 (记者 江耘 实习生朱丽珍)今天,浙江工商大学举办2009年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一场普通的高校招聘会,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大学生前来赶场子。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只有除了有浙江部分企业参加外,也有来自江西、广东等地的370多家企业。招聘会推出的就业岗位并不多,只有3000余个,却吸引了来自杭州乃至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求职大学生前来参加。

  今天上午8时许,记者赶去现场,求职人员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所有的学生都是满脸期待。
因为队伍排的过长,一时间难以进入招聘会场,外加出于对未来就业形势的迷茫,很多学生就近拉起了家常,打发等待的焦虑。

  记者看到了几乎是趴在会场外墙上的大学生小胡和小王,他们仔细地观察展位示意图,时不时记录着什么,交换意见。原来,他们正商量“对策”呢。“我们先把合意的企业单位挑出来,再有针对性地进行投递简历,这样把握大一点。”小胡向记者透露其应聘经。

  据浙江工商大学工作人员介绍,早晨刚过7时,就陆续有同学赶来排队了。由于应聘者过多,排起的队伍也长不见尾,加上杭州当天正下着雨,为了尽可能减少他们的等待时间,组委会不得不提早让求职者进场。

  面对当前学生就业压力不断增大的问题,不少企业给学生提出了建议。杭州万事利生物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公司面试时比较注重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校时参加过社团或者有勤工俭学经历的学生,更受企业的欢迎。”而绍兴一家用人单位则告诉记者:“学生的创新能力很重要,但是我们也注重他们对工作的定位,现在毕业生很自我,个性很强,一般听不取别人的意见,心浮气躁的毕业生肯定首先被拒绝。”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30多家企业近200个岗位可供金融类专业学生选择。其中销售、营销类人才需求最大,约占岗位总数的三分之一,其次是经营管理类、客户服务类岗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