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花钱学开锁专偷写字楼 为拆电脑一夜不睡

民警登记在嫌疑人家中查获的笔记本电脑、相机、硬盘等赃物。

  

见到记者,一名嫌疑人痛哭流涕

  两名男子为谋财路,鬼迷心窍盯上了商务办公楼。为了能成功实施盗窃,两人专门花钱到外地学习开锁技术。学成之后,从2004年开始,两人疯狂作案,累计涉案价值40余万元。

  公司办公室遭洗劫被盗价值10万余元

  2009年1月14日8时许,在某通信公司工作的吕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位于济南市泺源大街中段的某酒店内的办公室。刚打开办公室大门,吕女士就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只见办公室内一片狼藉,所有办公桌的抽屉全被打开,财务室的门也被破坏……

  肯定是进贼了!反应过来的吕女士赶忙拿起电话报警。


  几分钟后,历下刑警二中队、技术中队、司里街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公司员工统计,办公室内9台笔记本电脑、2个移动硬盘、2部手机、1块名牌手表及一部分高档烟酒丢失,价值达10万余元。

  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特大入室盗窃案件!经过现场勘查后,民警们发现公司办公室大门门锁完好无损,不能排除有内外勾结盗窃作案的嫌疑。很快,民警在酒店的监控录像里,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身影。监控录像显示:1月13日晚10时许,有一胖一瘦两名男子从正门进入办公区域,而后从后门离开。

  与此同时,干警们兵分两路:一路干警开始对公司内部人员进行调查,另一路干警立即对济南市二手笔记本电脑收购市场走访调查。

  送女友手机手表“供出”盗窃嫌疑人

  案发当天,侦查人员逐一对公司内部员工进行排查,结果没有发现内部人员有作案嫌疑。而二手电脑收购市场同样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难道嫌疑人作案后会不销赃?正当案件侦破陷入困境时,另一路民警处传来消息——民警们发现一名王姓女子有作案嫌疑。警方迅速对王某展开调查监控,并决定通过一个与王某联系并不频繁的田某(女)进一步确定王某的作案嫌疑。

  2月25日,民警通过田某了解到,其与王某为初中同学。当日15时左右,在田某的配合下,民警在济南市历城区利农庄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当场搜出被盗手机一部,名牌手表一块。据王某交代,这些东西都是其男友李某于春节前送给她的。民警们立即决定在其家中布控,并于当日17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现场突审,李某对与同伙刘某盗窃泺源大街上某酒店内一通信公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交代了同伙刘某的住处。

  两人狂盗写字楼拆电脑曾一夜不睡

  25日晚9时许,公安干警赶到历城区洪家楼一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当场从刘某身上搜出自制开锁工具一套。

  经审讯,刘某与李某自2004年以来,多次在济南市高档写字楼、通讯公司、电脑培训公司内偷盗笔记本电脑、电脑配件,并盗窃大量数码相机、移动硬盘等数码设备,涉案价值达40余万元。据刘某交代,在闵子骞路与解放路交叉口附近的一次作案,面对大量电脑,两人一夜没有休息,疯狂地拆卸电脑主板和配件。

  据了解,两人之前就在济南市科技市场收购二手电脑及配件,对电脑和数码设备十分熟悉。据两人交代,为达到盗窃目的,两人曾专门花钱到外地学习开锁技术。

  案件侦破后,民警根据两人交代的情况立即展开追赃。据两人交代,盗得电脑等物品以后,两人在网上出售了一部分,另外也将部分赃物转移到济南市科技市场出手。随后,干警前往济南市科技市场,将协助二人销赃的刘某某等人抓获,另一协助销赃的吕某目前已经被网上通缉,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09年2月25日晚,刚做完一次案还没有销完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刘某被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干警抓获。

  文/本报记者 张庆村 实习生 于睿 柳颖 片/本报记者 张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