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有七个学校工程使用建材质量不合格(图)

建设六马路小学综合楼体所贴瓷砖的吸水率被检出不合格。 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使用质量较差产品名单中的学校医院工程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吴梦纾 记者 尹来 通讯员 市质宣) 昨日,广东省质监局公布了对200个工程建材产品质量的抽检结果,记者发现,其中有7所学校的工程建材,包括热轧带肋钢筋等在内,出现12项质量不合格。此外,有部分医院、商品楼盘工程使用的建材产品也被列入不合格名单中。此外,有部分工程建设单位对建筑使用的产品管理混乱,极个别单位甚至涉嫌使用假冒伪劣产品。

  据悉,本次在全省范围内的77所学校、27个医院、96个商品楼盘等200个工程中抽取了1049批次样品进行检查,其中学校工程369批次,医院工程106批次,商品楼盘工程574批次。

涉及产品品种包括:水泥、钢材、铝型材、涂料、陶瓷砖、电线、固定式插座开关、给排水管管材管件等。经检验,共有888批次产品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共发现16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

  在公布的《学校、医院、商品楼盘工程使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部分质量较差产品名单》24个项目“质量较差产品”中,涉及学校的建材名单就占了12个项目。如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被检出两项“热轧带肋钢筋”不合格,包括内径、重量偏差、屈服强度、抗拉强度、标志等;广州市建设六马路小学的综合楼,其外墙瓷砖(釉面)的吸水率被检出不合格。

  据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钢材是建筑工程用的重要产品,该产品不满足标准要求,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影响建筑工程质量。而外墙瓷砖的吸水率偏高,则会致瓷砖密度低,砖孔稀松,易吸水积垢,不易清理,不宜在人群频繁活动的地方使用。

  建设六马路小学教导处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已就该事件与上级领导部门联系,学校将就此成立调查小组。

  据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发现建材质量不合格,并不等于建筑质量不合格,如果施工单位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的话,尚可挽回影响。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