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广东两会 > 2009广东两会消息

深圳大规模入户尚未决策 将加大对香港企业帮助

  新快报深圳讯 (记者 黄学民 实习生 曾志)为期5天的深圳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于昨天上午落幕。及聚声、陈治华当选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原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经济学博导唐杰当选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闭幕式结束后,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1200万人口是难题

  上海已出台居住证转户籍的政策,深圳是否会效仿?

  针对这一提问,许宗衡回答说,他去年已委托了发改局专项调研,希望在现有人员存量中,解决一部分科技人员的入户问题。但深圳目前的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再加上流动人口已超过1200万,这对于政府保证城市稳定性、优化城市人口结构及产业调整提出很大了难题。

  他认为,深圳的居住证发行了700万张,户籍政策已受到政府关注、思考和研究,但大规模入户还没有进入决策的程度。

  肯定广州大哥地位

  有记者多次提到深圳在珠三角经济一体化中所扮演的角色问题。许宗衡表示,深圳是珠三角东岸城市的核心,将面向全国以服务创造发展新空间,提高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广州是我们的老大哥。”许宗衡肯定了广州的地位。

  将加大对港企帮助

  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香港媒体不约而同地提到在金融海啸下深港联手应对危机的具体举措。

  许宗衡表示,“珠三角规划”实际上已把粤港的合作上升到国家战略水平,而其中涉及的12个项目,深圳占了8个,说明深圳是粤港合作的先行地和集中地。深圳将港企和深企一视同仁,将加大对港资包括加工贸易、物流、金融在内的帮助。同时将在年内实现户籍人口多次往返香港和居住证具名赴港旅游的政策。

  而在谈到24小时通关的问题时,许宗衡表示,现在还在建设的广深港中心福田站,将会是未来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无缝接驳站。

  另据了解,在2月26日的三次会议已把“山寨”一词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删去了。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