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5岁才艺少年离家出走 父亲求助人肉搜索寻子


  还记得常在琴台路表演茶艺的龙凤兄妹中的哥哥金刚小石吗?早在和妹妹金刚玉石念小学时,长得乖巧可爱的兄妹俩,就因精湛的茶艺表演被聘为琴台路的形象大使,在2005年被评为中国茶艺十大杰出人物,在2007年创下了茶艺界的基尼斯纪录……谁料,2月5号,被大家认为很听话的15岁少年金刚小石,却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留下了一张纸条离家出走……

  前日深夜,想不出更好办法的父亲金刚石只好在网上发帖,求助网友帮忙人肉搜索儿子的下落。

  网上发帖

  求助网友启动“人肉搜索”

  26日深夜10时许,一个名为《请网友帮我人肉搜索我儿子金刚小石》的帖子出现在互联网某论坛。一个父亲希望求助于网友,帮忙找到离家出走20多天的儿子。发帖人金刚石是以前常在琴台路表演茶艺的龙凤兄妹的父亲,而离家出走的正是曾和妹妹金刚玉石一起被聘为琴台路形象大使、被评为中国茶艺十大杰出人物、创下茶艺界基尼斯纪录的金刚小石。

  小石的父亲金刚石在帖子上写到:正在念初三的小石离家出走的时间是在2月5日。经过一番初步调查,他怀疑让孩子出走的原因有三个:第一,听同学说小石上学期迷上了魔兽世界游戏,已经瞒着家里打了一个学期,小石会不会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第二,同学说小石曾在校外遇到过校霸收“保护费”,会不会是因为担心开学后没办法满足校霸的要求,不想念书所以选择离家出走逃避?第三,小石的英语一直不太好,而老师要求他必须要把成绩赶上去,离家出走又会不会是为了逃避学习压力呢?

  金刚石说,他从没打骂过孩子,他完全不清楚小石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在小石离开家的20多天里,他找遍了所有孩子可能去的地方,仍没有小石的下落,所以他希望通过网络,通过热心的网友,利用“人肉搜索”的方式,帮忙找回儿子。

  留下纸条

  茶艺少年小石离家出走

  “寒假在家一直都没什么异样,根本没想到他会离家出走!”据金刚石称,放假后,他们一家人去了香港,之后小石与妹妹去了绵阳和爷爷奶奶过春节,随后才回到成都。孩子离家出走后,他才从小石的爷爷奶奶嘴里得知,小石撒谎骗老人说学校2月5号就要开始上课,提前几天回了成都。另外,以前小石从不问他中午会不会回家吃饭,但在离家出走的当天,小石却奇怪地问了他这么一句。“当时没想那么多,现在回想起来才觉得怪怪的!”

  金刚石说,小石很喜欢茶艺,没事爱自己泡茶喝,2月5日当天最先发现小石离家出走的是女儿金刚玉石。当天中午,小石带着过年攒下的1000多块压岁钱,背着装有换洗衣服的书包,一个人悄悄地离开了家。听到关门声后,玉石发现了小石留在桌上的纸条。纸条上写着:“我很自私地走了,你不必为找我这种人而麻烦,即使要找,可能我也早已离开了成都,四、七、九我上不了,但我以后一定会拿一个大学毕业证……”

  接到女儿打来的电话,金刚石直接去了各大长途车站以及火车北站,紧接着又开始找小石的好朋友和同学。遍寻未果后,他只好在次日向抚琴派出所报案。

  在外打工?

  曾给妹妹QQ留言说找到了工作

  小石究竟为什么要离家出走?据小石的班主任苏老师称,对于网络游戏和校霸的事情,学校全部都不清楚。在他的眼里,小石一直是个性格开朗的孩子,从来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苏老师说小石的成绩在班里属中等,只是英语的确不太好。但因为小石一直以来很努力,所以老师不可能给他什么压力,应该不至于让小石离家出走。

  “他其余科目都不错,就是英语差!”小石在班里最好的同学小海说,因为茶艺,小石对他们而言算得上是公众人物,所以即使是在班上关系好,大家也不会聊太多内心的东西。而小石虽然相貌清秀,身高1米76,但因为喜欢看一些蜡笔小新之类的动画片,让其他同学觉得很幼稚,所以也不会存在类似早恋之类的问题。据他所知,小石确实经常去玩网络游戏,但至于校霸一说,小石从来都没跟他提过。

  哥哥的离家出走,让小石的孪生妹妹玉石也一直很担心。玉石说,春节前,爸爸因为知道哥哥打游戏的事情,曾经训过一次小石,但之后哥哥一直都很正常,怎么就会离家出走了?离家出走的20多天以来,玉石说小石曾给她的QQ留过一次言,打过一次电话。电话里,小石称自己有点后悔离家出走,但好像因为有了一份工作,所以过得还可以,让她不要太担心。

  然而,一家人怎么可能不担心?知道小石偶尔会在网上出现以后,除了不断地外出寻找,金刚石和女儿以及其他亲戚朋友又开始不停地在QQ上给小石留言劝他回家。因为小石从不回复,金刚石又只好发帖希望网友们帮忙启动人肉搜索。“都出去20多天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先把孩子找到!”

  本报记者 王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