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市“六项禁令”严管城管执法

  新华网武汉2月27日电(俞俭、叶火生)城管执法出现态度生硬、以暴制暴、执法不公等现象将受到严格管束。武汉市城管局、市人事局于日前联合下发严肃行政执法纪律“六项禁令”,以严肃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纪律,防范、杜绝执法过程中以暴制暴、以权谋私等现象发生。


  “六条禁令”具体包括:严禁着制式服装进入餐馆、商场、娱乐等场所消费或者在流动商贩处购物;严禁酒后上岗执法;严禁越权执法和违反法定程序执法;严禁私分、侵占罚没暂扣物品;严禁以权谋私、索贿受贿;严禁辱骂、殴打、体罚行政相对人。

  武汉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违反禁令的执法队长或队员,将根据具体行为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告诫、调离执法岗位、停止执法职务、离岗培训、行政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辞退或者开除的处理。同时,执法队员违反“六条禁令”的,对其所在单位直接领导和主要领导视情况给予纪律处分;对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包庇袒护的,一经发现,从严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武汉市城管队伍将于近期展开为期2个月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以提高城管队员服务意识,增强主动作为,做到一视同仁执法,摒弃生硬粗暴执法。

  武汉市2002年组建城管综合执法队伍,行使市容环卫、市政、规划、园林、环保、工商、交通管理等7个方面110多个子项执法处罚权以来,城管系统出台实施了一系列规范执法管理的制度、规定,还相继开展队伍教育、培训、正规化建设等活动,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形象,执法理念、执法规范度等得到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