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媒关注中美军事会晤 中国核心利益绝不让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 中美两国27日恢复去年10月以来被暂时冻结的国防部年度工作会晤,外国主流媒体对此纷纷予以关注,并引述中国军方人士的话说,“中国不会容忍别国干涉自己的核心利益。”

  路透社在题为《中国称中美军方关系改善取决于美国》的报道中,引述新华社英文报道称,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在与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帮办谢伟森会谈前表示,要改善两国军方关系,需由美国“排除障碍”。

报道说,钱利华指出两国军方关系仍处于艰难时期,希望美方采取切实措施,恢复并发展两国军方联系。

  法新社在报道中说,中国因为美国对台军售的计划切断军事交流。中国建议再度举行这项年度军事会谈,一般普遍认为是对奥巴马新政府抛出橄榄枝。报道援引美国使馆发言人的话说,中美军事会谈将关注两国军方关系,地区和全球安全挑战,两军扩大合作的潜在区域等。报道还说,尽管中美恢复军事会晤,但两国军事关系依然保持紧张和以及对彼此动机的不信任。其中,台湾问题是最敏感的问题之一。

  印度亚洲国际通讯社在报道中说,分析人士预计中美将讨论安全方面问题,但双方核心利益依旧截然不同。分析人士说,尽管此次会晤不会产生具体成果,但是迈向未来正确方向的一步。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尽管中国媒体的报道没有提到具体的磋商内容,但中国官员一直表示,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的核心问题。报道引述中国国防大学教授杨毅将军的文章称,尽管中美从周五开始恢复双方的军事交流,但北京将继续抗议美国的对台军售,并抨击美方所称的中国国防开支缺乏透明度的问题。杨毅说:“中国不会容忍别国干涉自己的核心利益,在这个原则问题上没有让步可言。”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毅 | 钱利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