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无锡拆书报亭事件:城管局发布会上打“太极”

  无锡城管局发布会上打“太极”

  □晨报特派记者 杨育才江苏无锡报道

  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位于无锡市广丰中学门口的报亭被城管队员拆卸完毕,并装上卡车拉走。截至昨天,无锡市针对1702个亭棚车点的专项整治活动仍在继续。

部分无锡日报社报亭的业主告诉记者,报社已经对部分被拆除的业主进行登记,但具体的安置方式或补偿金额仍然是未知数。

  昨天下午4点,处于争议核心的无锡市城市管理局终于打破沉默,召开了一个仅仅20分钟的媒体通气会。会上,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一位姓陈的主任首先介绍说,在向整治对象下发拆除通知之前,城管局进行过详细的调查、甄别和梳理,最终确定了1702个需要整治的亭棚车点。他还将无锡报亭的数量从此前的1200多个,缩小为256个“纯报亭”,并称已有64个报亭业主在收到通知后自行拆除。

  在记者昨天采访的报亭业主中,却没有人相信“自行拆除”的说法。记者查阅无锡媒体此前的报道发现,仅仅无锡日报集团设立的报亭就达500多个。

  对于无锡市民最关心的何处买报问题,这位陈主任说,市政府正在和邮政局、无锡日报集团等单位协调,增加在便利店和商场的售报点。

  至于当初的“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现在为何却成了整治的“非法亭棚”?这位不愿透露全名的陈主任只解释说:“当初合理的现在不一定合规”。

  昨天上午,无锡日报集团发行部已经召集部分报亭业主进行登记。根据报社发行部向业主透露的消息,报社将向市政府申请设立新的报亭,但数量肯定要少很多。无法继续经营报亭的,报社将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偿。

  关于新报亭,业主间流传着一种方案,无锡市政府将重新许可150个报亭,其中100个给邮政局,50个给日报,但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