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朝鲜称发射卫星在即 美军警告可随时拦截其“导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美韩媒体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总司令基廷上将2月26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美国军方将立刻击落朝鲜发射的任何弹道导弹。基廷表示,美国完全有能力做到这点。
此外,朝鲜官员表示,朝鲜人造卫星发射“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美军威胁要拦截朝鲜导弹

  基廷当天向美国广播公司透露,朝鲜的导弹试射准备工作正处于预备阶段,试射的可能性要比不试射的可能性大。他说:“一旦导弹离开发射台,美军将按照总统的指令采取应对措施。我是一个不喜欢打赌的人,尽管朝鲜声称他们是准备发射卫星,但他们试射导弹的可能性达60%至70%。一些情报显示,他们正在为发射做前期准备,因此我说这种迹象更加明显。那些准备看起来不像是卫星发射,我们将随时准备好应对措施。”

  情报机构的报告指出,朝鲜正在准备远程导弹试射。本周早些时候,朝鲜宣布作为其空间计划的一部分,将向预定轨道发射一枚卫星。然而,国际社会认为朝鲜的卫星发射仅仅是为了掩饰其远程导弹试射。

  ***美军称已做好拦截准备工作

  基廷表示美国军方准备用五种不同的系统应对:驱逐舰、“宙斯盾”巡洋舰、雷达、空基系统和陆基拦截器。所有系统将有效整合起来共同抵御任何导弹威胁。

  基廷指出:“按照总统的指示我们将采取一切应对措施,一切需要准备的我们都准备好了。我一句话中说了两个准备,但是我们并没有开玩笑,对我们来说,做出万全的应对状态不是什么难事。”

  美军对抗朝鲜导弹的五种系统中,驱逐舰的反应最快,这些军舰可以充当防卫角色,提供防空保护,为防空导弹和火炮提供有效的平台。“宙斯盾”巡洋舰则可以有效应对来自陆上、空中和海上的攻击。“宙斯盾”作战系统可有效跟踪威胁性目标,反击任何短程或中程导弹。

  此外,美军将主要依靠早期预警雷达系统来侦测朝鲜发射的导弹,追踪其弹头运行路径,尽早地确定导弹位置以便将其击落。空基红外系统就是一种能针对任何导弹发射提供警告的防御系统,它可以侦测到威胁,引导其他的工具消灭目标。陆基拦截器则是一种可以侦查并摧毁从大气层外轨道进入的弹道导弹系统。它的传感器可以让美国军方有能力找出并摧毁一枚朝鲜导弹。

  ***奥巴马政府面临考验

  此外,基廷还透露说,朝鲜发射导弹对于奥巴马和他的政府来说都是极其严峻的考验。基廷称:“我们优先考虑的是保卫美国。一旦我们发现导弹威胁到美国领土,那么我们会保卫美国领土。我们会瞄准并将其拦截,这也是盟友和伙伴对我们的信任之源。”

  不过,基廷补充说美军会密切关注朝鲜发射台,但是不会过早行动。他说:“我们会有意保持多一点的谨慎,以免过多地刺激朝鲜。”

  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官员26日称,朝方将坚决反击那些企图扰乱朝鲜卫星发射计划的人。有舆论分析认为,朝鲜发布有关卫星发射的消息是为了引起奥巴马政府的注意,以此获得政治谈判筹码。

  ***朝鲜称“卫星”发射进入倒计时

  另据韩联社报道,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金明吉26日表示,朝鲜的“人造卫星”发射已准备就绪。他说:“人造卫星发射将按照预定计划进行,只等最后确定具体时间。”

  金明吉当天是在参加一个国际战略研讨会后向记者做出此番表态的。但是,他并未透露其它相关细节。此外,金明吉表示:“发射人造卫星是朝鲜的权利,今后朝鲜还将继续进行。这不能成为今后美国挑衅朝鲜的理由。”

  与此同时,韩国《朝鲜日报》27日报道称,朝鲜“卫星”发射相关地区的车辆和人员活动十分频繁,朝鲜方面正忙于设置导弹跟踪雷达和相关仪器。韩方猜测实际上朝鲜是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发射“大浦洞”2型导弹。

  韩国政府人士26日称:“朝鲜一直在相关导弹试验场进行发射"大浦洞"2型导弹的准备工作,最近还试验启动了雷达等导弹跟踪系统以及相关控制仪器。”为确认“大浦洞”2型导弹是否成功发射,导弹跟踪雷达和观测仪器是必不可少的装备。(环球在线:方颖)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