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讨薪不成放火烧公司 获刑11年赔偿8万元

  男子讨薪不成放火烧公司 获刑11年赔偿8万元

  声称原单位欠他工资不给,山东青岛黄岛区男子于某带着汽油和打火机来到原单位办公室,威胁老板给他钱,但是由于老板不在,钱没有要到,恼羞成怒的于某点燃了汽油,导致办公室里的员工被烧伤。

于某被抓获后,公诉机关以放火罪对其提起公诉。黄岛法院于2008年初以放火罪一审判处于某有期徒刑11年。于某认为对他量刑过重提出上诉。近日,市中院二审维持了一审判决,驳回上诉。

  2007年9月5日上午9时许,已经从黄岛区一家电子电气公司离职的于某,带着一瓶汽油和打火机来到山东某电子电气有限公司办公室。他径直走进办公室,说要见公司的李经理。当工作人员问于某找李经理做什么时,他说向李经理要拖欠他的工资。随后,公司工作人员告诉于某李经理没有来办公室,其他人不能做主。“你们不给钱,我就把公司烧了。”恼羞成怒的于某接着就点燃了汽油,并将汽油瓶向办公室里的人群扔过去。汽油瓶砸中了办公室里的员工肖某,随后也点燃了办公室的文件和桌椅等物品。公司的其他工作人员赶紧报警,于某则迅速地离开了现场。案发当天,于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公司员工肖某被烧伤后被急救人员送到医院救治,经过诊断,肖某身上的烧伤面积达到了30%,构成重伤,公司办公室的财物损失4万余元。公诉机关以放火罪对于某提起公诉,黄岛法院审理时,肖某也向法院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

  在审理过程中,于某提出,他放火烧办公室完全是因为公司不支付给他拖欠的工资,应该从轻处罚。但是法院审理认为,于某和公司之间有经济纠纷,应该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解决,而于某选择通过这种过激行为,危害了公众和其他人的安全,依法应予严惩。2008年3月,黄岛法院一审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于某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判决于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肖某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8万余元。

  “我犯罪完全是被逼的。”于某在一审获刑后坚持认为自己情有可原,并认为一审量刑过重,向市中院提起了上诉请求。市中院经过审理认为,一审认定事实清楚,量刑适当,因此驳回了于某的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