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浙企瞄准欧洲技术 随中国贸易和投资团赴欧采购

  浙企瞄准欧洲技术 随中国贸易和投资团赴欧采购

  浙江日报杭州2月27日讯 “这几天在德国的收获很大,我们同5家德国企业进行了技术交流,洽谈了合作意向。下个月他们就要来我们企业实地考察。”今天下午2时许,当记者拨通正在德国的浙江天外天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南的手机时,刚刚起床的他心情相当不错。

按照中国贸易和投资促进团赴欧采购的行程安排,他还将赴瑞士等国。

  备受关注的中国赴欧采购团,是落实不久前温家宝总理访欧期间与欧方达成的采购协议,也是我国组织的第一个赴欧采购团。采购团由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带队,由来自我国能源、医药、服务、轻工、机电、纺织等6个行业的45家企业、8个行业协会及有关政府部门人员组成。根据行程安排,采购团将先后至德国、瑞士、西班牙、英国四国开展采购,采购清单中既包括技术和设备,也包括重点商品和服务,总采购金额有望达到150亿元。

  赴欧采购团得到了浙江企业的积极响应。省外经贸厅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此次采购团参加企业遴选工作由商务部负责,浙江企业报名非常踊跃。最终,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外天伞业有限公司、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等我省企业,与“宝钢”、“海航”、“三一重工”等国内行业巨头一道入选。

  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浙江企业为何对赴欧采购兴趣浓厚?“浙江医药”赴欧采购代表、副总经理吕春雷表示,采购计划与该公司的维E系列产品技术提升有关。据了解,“浙江医药”是全球第三大维E生产企业,但从出口产品结构来看,每公斤达100美元的高端产品比例很小,大部分为每公斤5美元左右的产品。

  “希望通过这次采购,把欧洲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引进到国内。”徐海南对此次欧洲之行也寄予厚望。他告诉记者,“天外天伞业”95%的市场在欧美,但出口产品还是传统的雨伞、太阳伞、沙滩伞。在当前中欧双方共同面临金融危机挑战的非常时期,与技术、设备处于国际一流水准的欧洲同行深入合作,对双方“化危为机”具有深远意义。

  浙江企业参加赴欧采购,得到省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张汉东的赞赏。他表示,欧盟作为我省第一大贸易伙伴,是国际先进技术和生产设备制造中心。浙江企业采购欧洲的技术和设备,有利于加快我省产业升级,最终为我省出口提供更持久的增长动力。

  张汉东同时表示,目前,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正在悄悄抬头,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赴欧采购团的积极举措,显示了中国是“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言行一致的、负责任的大国”,将对世界各国联合应对危机做出重要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海南 | 张汉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