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温家宝:应对危机应推动民间资本民营企业发展

  温家宝:应对危机应推动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发展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每年两会召开前夕,“总理请听我说”、“我有问题问总理”……都会成为春天里互联网上最热烈的话题。能同总理在线交流,是全国网友最大的心愿。

今天,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了!28日下午3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专程来到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应对金融危机中民营企业的发展问题时,温总理说,应对这场金融危机应该推动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的发展。

  [网友“沈月芳”]我是个浙江小型私企老板,感谢政府多年扶持。经验告诉我小企业活了,中国的经济就活了,眼前的危机影响非常大,我们想从银行贷款很难,很多我们这样的企业都存在着资金周转的难题。请问您,政府能不能帮帮我们?

  [温家宝]政府知道你们的困难,而且我同意你的观点。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人员多,是我们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我们应该采取坚决有力的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包括私营企业。

  我曾经讲过,应对这场金融危机应该推动民间资本和民营企业的发展,这是一条重要的措施。对于中小企业,目前存在最大的困难是融资困难。

  有的人说,国家已经制定了政策,比如说最重要的是三条:第一,各大商业银行都成立了中小企业营业部,并且通过各种指导,鼓励银行向中小企业贷款;第二,各级财政都要建立为中小企业提供担保的基金;第三,财政部最近出台的就是关于免除中小企业部分呆账的规定。

  但是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网友提出这些问题呢?我认为就是这些措施还没落实,我希望我们的银行要抓紧落实这些措施。我常讲,经济学家、企业家、银行家身上都要流着道德的血液。也就是说,在危机冲击的时候,在国家处于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积极主动地去为中小企业服务。这是为国家分难的一个实际行动。我希望我们每一家银行都要做这件事情。谢谢!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