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津城际铁路向塘沽延伸 市区到于家堡只需16分

  京津城际铁路向塘沽延伸 市区到于家堡只需16分

    延长路段计划设4座车站

  西站到于家堡每天60多组动车

  市区至于家堡只需16分钟

  自市区火车站坐动车可直达机场

  昨日上午,整个于家堡沸腾了!京津城际铁路迈开了向前延伸的脚步,于家堡车站在锣鼓声中正式奠基。

这条铁路对天津市老百姓意味着什么?对天津市发展会起多大作用?这不仅是于家堡居民,也是全天津市民关注的话题。

  当地居民自发到场观摩动员

  昨日上午10时,于家堡站开工动员大会现场,锣鼓喧天,拆迁后的平地上空随风飘起了大红气球,也许周边的老住户意识到了百年历史的于家堡面临大变化。动员大会现场自发聚集起了数百人观摩。

  记者了解到,海河穿过塘沽大半个市区后,在内河港口附近圈出一个袋状的半岛来,这就是于家堡。如今,于家堡地区的土地已经被整理,所见之处,以平地居多。于家堡地区将建环渤海地区的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吸引现代综合服务业入区,与天津开发区商务区共同构成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而城际延长线则更加密切了北京、天津、滨海新区之间的联系。

  塘沽南站将建历史博物馆

  塘沽火车站旧址——“塘沽南站”距离于家堡站仅200米,该站始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888年),是我国最早自主修建的铁路——北洋铁路上的一座车站。1900年八国联军攻陷大沽口炮台后,继而占据此处,转运军需物资。1933年5月,中日谈判《塘沽协定》期间,南京政府代表团驻留在塘沽火车站。

  根据现有的设计方案,塘沽南站将作为文物被全部保留,并以南站为基础建起一座历史博物馆。规划中的高铁车站将建在南站旁边,中央大道以西,并与海河开启桥横贯相连的区域内,与塘沽南站相互呼应。

  【铁三院专家】

  城际延长线连天津“双城”

  京津城际延长线全线设天津站、军粮城北站、塘沽站、于家堡站,还将建设机场西线路所1处,线路全部按照已建成的城际铁路标准建设。铁三院专家介绍:“延长线建成后,从天津站至于家堡仅需要16.2分钟,这将把天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双城时代将真正来临。”

  这条铁路会给天津市老百姓生活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呢?铁三院专家说:“延长线计划引一条支线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也就是说武清、滨海新区甚至北京亦庄的居民,如果要到天津坐飞机,可以通过高速铁路在半小时内顺利抵达机场。天津西站和天津东站将通过地下直径线相连接,也就是说未来天津西站、天津站附近的居民也可以通过动车直达天津机场,全线开通后天津西站到于家堡的动车每天有60多组。将来把津保铁路、津秦客运专线、京津城际铁路串联起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会引来周边城市的更多乘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