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手机夜半“抽疯”发400多条短信 如何发送成谜

  手机夜半“抽疯” 发400多条短信 如何发送成谜

    漆黑的夜晚,当家住河北区容采里的孙女士一家正在熟睡时,她放在床头的手机自己“工作”起来。第二天,当孙女士发现自己刚刚交完费的手机已欠费时,她才知道,一夜间,手机竟然以每隔一分多钟的频率发送到同一个手机号码上400多条短信,没人知道短信的内容是什么,也没人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新手机一天就欠费

  孙女士家不算太富裕,本月22日上午,她购买了一款价值299元的新手机,随后在一家联通营业厅购买了手机卡,当时卡里有80元话费。拿着崭新的手机,孙女士别提多高兴了,按照自己的通话量,这80元话费起码能用上一段时间。

  谁知,第二天早上,孙女士刚起床不久,手机就收到一条短信,提示她的话费还有4元多钱,这让孙女士很纳闷。不久后,孙女士收到了令她更费解的短信,竟然提示她的手机已经欠费。

  一夜狂发400多短信

  买了手机才一天,怎么会欠费?孙女士觉得事有蹊跷,马上前往购卡的联通营业厅查询。孙女士办理了来电显示业务,80元话费中已扣除了半年36元的来电显示费用,即便扣除了36元,也应该有余额,可一夜过后怎么就欠费了呢?这让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也很纳闷。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孙女士来到位于南京路上的联通大厦打了清单。清单一出,可把孙女士吓了一跳,清单显示孙女士在2009年2月发送的点对点短信条数竟然有400多条,并且全部发到了一个外地手机号码上。

  记者在孙女士提供的清单上看到,孙女士手机发送的第一条短信是2月22日晚9时06分35秒,清单上显示最后一条短信的发送时间为2月23日早上6时40分15秒,在这个时间段中,每隔1分20秒至25秒发送一条短信,共计400多条。“清单上显示发送了这么多短信,但我的手机里却没有任何记录。”孙女士纳闷地说。在孙女士手机的短信菜单中,发件箱中的确未找到相关记录。随后,记者多次尝试拨打400多条短信接收方的这个外地号码,但一直处于“正在通话”状态。

  短信如何发送成谜

  昨日下午,记者陪同孙女士来到其购买手机的商家。一位销售员表示,孙女士购买的手机一夜间发出400多条短信,他不能确定是否与手机有关。孙女士可以去相关部门鉴定,如果经过鉴定,问题确实出在手机上,可以对孙女士给予相应补偿。

  另据该手机销售方一位负责人介绍,这款手机还从没出现过这种怪现象,而且如果没有人操作,手机不会自己发出短信,因此不会是手机问题。孙女士对手机不熟悉,有可能误操作,或者网络运营商的故障等都可能导致这个怪现象发生。

  孙女士购卡的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则表示,问题不会出现在手机卡上。因为孙女士购卡前,这个号码没有开通,不可能收发短信,即使手机卡开通后,仅仅靠手机卡也不会自动发出短信。另据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技术人员分析,孙女士的手机出现的问题与网络运营商无关,主要问题可能出现在手机的终端,也就是孙女士的手机本身设置出现了问题。

  经过一番调查后,400多条短信究竟如何发出仍是个谜,导致这个怪现象发生的原因依然没有定论,但孙女士已经不想再为此耗时耗力了,她决定不再追究短信的问题。昨晚,孙女士来到购买手机的商家,将手机退掉了。商家表示,为孙女士退货不是因为机器有质量问题,而是考虑到孙女士年纪大,而且患有心脏病,出于对其身体的考虑,避免她奔波才为其退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