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公交司机跳冰窟救两顽童 孩子家长跪谢恩人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前天下午,两名打工子弟校的学生放学后到昌平东小口村附近一废弃鱼塘玩耍,不慎因冰面破裂先后坠入冰冷的水中。所幸,附近479路公交车总站的4名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奋不顾身地合力将两名落水儿童解救上岸。


  两名顽童落入冰窟

  12岁的王涛与6岁的李明(均为化名)都来自河南,同在昌平东小口村一所打工子弟学校读书。前天下午5点20分,他们放学后与10多名同学到村子附近的一个池塘边玩耍。该池塘曾是鱼塘,如今已废弃。

  据孩子的家人介绍,当时李明看到池塘上的冰面还未融化,便背着书包大胆地下到冰面上玩耍,但刚走出几步,脚下的冰面突然开裂,他瞬间便掉进了水中。

  比李明大6岁的王涛是在场小伙伴中身材最“魁梧”的,他当即侧身下到岸边,试图把在水中挣扎的李明拉上来。但由于池塘四周的泥土都很湿滑,王涛刚一用力,脚下不稳也跟着掉了进去。

  公交司机跳水营救

  “有人掉水里了,救命啊,救命!”看见王涛和李明双双落水,站在岸边的其他学生大惊失色,他们不敢去贸然救人,直接飞奔到路边寻求救助。

  此时,在与池塘仅有一路之隔的479路公交车总站内,正准备发车的司机王俊富听到了孩子们的呼救声后,立即下车飞奔到池塘边。他将羽绒服扔在路边,纵身跃入池塘。“我跑过去后,只见两个孩子在水里乱扑腾,小脑袋瓜一上一下的,感觉他们快不行了,当时也没多想,就希望能把孩子捞上来。”王俊富回忆当时的情况说。

  池塘的水深有近2米,王俊富跳入水中后,奋力将两名儿童托出水面,让他们能够呼吸,避免呛水。紧随王俊富赶来的公交司机张志强、张文祥及调度员魏红凤,在岸边大声呼喊让两个孩子尽量把脸部仰起。跳入水中的王俊富吃力地将两个孩子推到岸边后,三人随即合力将孩子拖上岸。“我们三人中,一人将半个身子下到池塘边,另两个手拉手拽着前面的人,把孩子往岸上抱。”

  孩子家长跪谢恩人

  不到5分钟,两个孩子都被救上了岸,但已经失去了意识。“当时两个孩子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呼吸也十分微弱。”4名公交人员凭借着自己的经验,将孩子平放在岸边,不停地摁压他们的胸腹部,让他们尽量把水吐出。最终,通过10分钟的紧急抢救,两个孩子的呼吸逐渐变得顺畅,慢慢清醒过来。见此情况,4名公交人员迅速将他们抱回了车队。

  下午5点50分,经过999急救人员的检查救治,确认两个孩子已无危险。为了让孩子尽快恢复,调度员魏红凤取来了棉被,裹在了孩子身上,并紧紧地将他们搂到一起。

  晚7点半,两名孩子的家长闻讯赶到。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他们激动地跪倒在地感谢恩人。“没啥,虽说水有点冷、有点臭,但只要孩子没事,皆大欢喜。”王俊富等人说。

  见孩子们已与家人团聚,为了不耽误运营,几名公交人员回到了各自的岗位。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富 | 李明 | 魏红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