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歌曲《国家》全球征集60个家庭参与MV拍摄(图)

  2月28日,国庆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仪式。海内外华人音乐者全情投入,协力打造成为这首主旋律歌曲的一大亮点。中国移动将利用无线音乐平台对其进行全程推广,使这首歌跨越空间的阻隔,向全球华人传递信心与力量。国际巨星成龙专程从云南拍片现场赶来参加歌曲发布仪式。现场通过视频播放钢琴巨星郎朗从纽约录制传来的创作感言。作曲家金培达、音乐制作人余秉翰来自香港。参加发布仪式的还有来自北京的总策划之一、词作者王平久和演唱者刘媛媛。
图为演唱者成龙和刘媛媛。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应妮)由成龙、刘媛媛合作的向建国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28日在此间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发布会。一众主创及嘉宾,让现场星光熠熠。

  《国家》的总策划之一、词作者王平久和演唱者刘媛媛身在北京,国际巨星成龙专程从云南拍片现场赶来;而现场视频播放钢琴巨星郎朗的创作感言,则是从纽约录制传来;音乐制作人王力宏是“美国长大、亚洲发光”的青年偶像;作曲家金培达来自香港,其音乐作品多次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也曾斩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音乐制作人余秉翰同样是硕果累累的香港音乐人。这样一个跨越两岸三地的实力组合,让人们对《国家》充满了期待。

  成龙不但是主唱,也是歌曲制作的牵头人,他说他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儿子房祖名改回中国国籍一事也让他十分欣慰。

  谈到这首带有主旋律色彩的《国家》,成龙表示自己第一次看到歌词时就很喜欢,“在美国拍戏的时候收到歌词,读完以后非常感动,我还把歌词翻译成英文,念给身边的朋友听。”

  因为对歌曲的重视,成龙在录音棚里花了很多时间,但仍然觉得不是很满意,“高音很难,我曾经想把歌让给孙楠唱,后来觉得找我是看中了我的亲和力,才决定自己唱。”

  作为主创人员之一,钢琴家郎朗担任了《国家》的钢琴演奏部分,身在美国的他通过VCR发来了自己的祝福,他表示能够与成龙和刘媛媛等人一起合作这首歌是很大的荣幸,“每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心里都很激动,仿佛回到了天安门和鸟巢,希望通过这首歌能够让更多人看到我们中国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发展,看到我们中国在腾飞!”

  据悉,歌曲的MV将于近期开拍,由著名导演张一白执导,《国家》的创作团队将在全球范围内征集60个家庭参与MV的拍摄。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刘媛媛 | 云南 | 王平久 | 余秉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