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艺人刘家昌甄珍夫妇台湾被捕 涉亏空国民党党产

刘家昌、甄珍夫妇均表示愿意配合台湾检方调查,说明事实真相。(资料图片)
刘家昌、甄珍夫妇均表示愿意配合台湾检方调查,说明事实真相。(资料图片)

  刘家昌甄珍夫妇台湾被捕

  台北消息 2月27日,知名音乐人刘家昌与妻子甄珍(原名章家珍)因涉嫌亏空国民党党产6亿台币(约1.5亿元人民币)在台湾被捕,当晚台北地检署侦讯后做出结果,刘家昌300万台币(约60万人民币)交保,限制出境、限制住居,甄珍则是以100万(约20万人民币)交保,没有限制住居。

  据检方调查,刘家昌在1999年成立欣和企业,国民党党营事业华夏、光华投资及启圣等公司决定投资近6亿元台币,这笔款项汇入刘家昌指定账户的当天,刘立刻以公司名义购买妻子章家珍名下的一笔房产,声称要当摄影棚。

但检方发现,刘家昌夫妇随后陆续将6亿元汇往国外,检方质疑这笔房地产市值仅3亿多元,刘家昌“低价高买”很不寻常,因此怀疑其藉此掏空国民党的投资款。

  台北地检署曾多次传讯刘家昌夫妇,但两人早于2001年前往香港避不出面。2007年5月,台北地检署以刘家昌夫妇涉嫌掏空国民党党产6亿元,且传唤6次未到庭为由发出通缉令,通缉时效至2017年12月25日。刘家昌曾在报上刊登“检察官执法犯法”的广告,称这件事情纯属颠倒是非,并称如果检方有他的不法证据,可以立刻起诉他。

  刘家昌与妻子甄珍表示,此次返回台湾是要面对司法。刘家昌更称:“现在是回来说明的时刻了,因为台湾司法已经回归正常,是回来解释清楚的时候。”

  刘家昌:台湾流行音乐早期创作人,有“乐坛教父”之称,知名导演。今年68岁。刘家昌培养了大批乐坛重量级人物,如甄妮、凤飞飞等都是他的得意门生,唱过其所写歌曲的知名女星,更是不胜枚举。

  著名作品:歌曲《月满西楼》、《庭院深深》、《往事只能回味》、《一帘幽梦》、《我是中国人》等。电影《晚秋》、《梅花》等。

  甄珍:本名章家珍,台湾知名影星。今年61岁。1971年以《缇萦》、1974年以《冬恋》两度获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她自1973年起,分别与邓光荣、谢贤搭档,主演了《彩云飞》(1973)、《心有千千结》(1973)、《海鸥飞处》(1974)等根据琼瑶小说改编的影片,成为台湾1970年代前期的文艺片首席女星。

  两人婚史:刘家昌在1966年与知名女星江青结婚,1970年离婚。1974年,甄珍与丈夫谢贤结婚。1978年,甄珍与刘家昌结婚。

  弟子:已故艺人沈殿霞在去世前曾将爱女郑欣宜“托孤”给好友刘家昌,刘目前正栽培郑欣宜进军歌坛。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