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批网络拍客用互联网影像关注城市新公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徐寒梅)近日,一场由互联网友发起、参与的志愿行动——“新公民拍客运动”在视频网站优酷网上展开,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DV拍客志愿者深入探访农民工子女生活和学习的社区,把影像记录上传到网上。
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永光说:“"新公民拍客运动"为刚刚兴起的互联网公益带来了鲜活气象。”

  安徽合肥一拍客的作品《蒲公英的春天》反映一对坚强的农民工子女兄妹与以捡垃圾为生的残疾父亲相依为命的故事。该片于2月23日20时被推荐到优酷网首页头条,截至次日20时,总播放达24万人次,网友纷纷鼓励困境中的兄妹并表达帮助的意愿。

  “新公民拍客运动”的发起人之一、北京拍客“爱若干”,则在开学之初拍下了自己在公立学校上学的女儿和在私立打工子弟学校上学的农民工子女的截然不同的学习环境,引发网友热议。

  拍客,是一群手持DV、热爱生活、随时用影像记录身边故事与感动瞬间的网友。据悉,自2月6日“新公民拍客运动”启动以来,截至2月26日,已有北京、上海、安徽、浙江、河北、海南、广东等各地近20名拍客志愿者加入行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