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省公务员考试最热职位1031人争抢(图)

报录比排名前十位的岗位

  2月28日下午4点,2009年江苏省公务员招录缴费通道正式关闭,178000多人缴费确认正式报名,这个数字也在同一时刻停止增长。266000多人报名,最热职位1031人争抢,今年省公务员招考连破去年两项纪录。而根据省人事考试中心统计,目前尚有百余职位未达开考比例,报考这些职位的考生可留心人事部门公告,参加今日9:00—16:00的补报名。

  记者从省人事考试中心获悉,今年我省公务员招录共有266000多人网上提交信息,通过资格初审的有210900多人,再经照片审核关,合格人数减至207000人左右,最后缴费确认报考成功的为178000多人。
尽管我省今年拿出岗位比去年要多一千多个(增幅约25%),但由于正式报考人数比去年多了55000人(增幅45%),今年公考的竞争还是要烈于往年。如果这些考生都参加考试,平均每个岗位争抢人数将超过32人。

  去年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位是农工党苏州市委科员,一岗有520人争抢,这个数字和今年最牛职位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苏州市吴中区区社保结算中心的“科员”职位在报考人数上一路遥遥领先,正式报考人数也在最后一天突破“千人大关”,报录比达1031:1,几乎比去年的“冠军”翻了一番。

  专家分析,从今年报考情况来看,但凡竞争较为激烈的职位,一般有三个原因:

  第一是门槛问题,这也是最重要的因素。以最牛职位为例,仅仅要求本科以上,无任何其他附带条件,自然会吸引一大批报考者。门槛同时还造就了今年的一个冷门——乡镇基层职位,这些职位学历要求一般本科、大专即可,专业要求较为宽泛,有些甚至没有限制,符合条件的人多了,报考者自然是水涨船高,如海安县乡镇机关招录的4名办事员,最后有572人缴费确认。相反,对岗位要求较高的法、检部门,特别是区、县一级,门庭就要冷落一些。

  第二是岗位优势。专家分析,岗位优势有多种情况,其一是岗位本身的吸引力,比如省直机关、传统的工商、地税、质监仍是考生关注的热点。以南京市为例,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招考2人,875人报名、506人缴费成功;市地税局招考10人,1741人报名,1220人参与最终竞争。另外,区位优势也是重要的因素,报录比排前10的岗位中,绝大多数都在苏南发达城市。

  第三是供需矛盾。在所有岗位中,要求财会、财政或是行政管理专业的岗位竞争最为激烈。省人事考试中心专家解释,这主要是因为这三类专业几乎每所学校都会有,学生数量众多,但要求这类专业的岗位却很少,供需不匹配岗位就明显挤了很多。计算机也是“大路专业”,但因为“指名”的岗位较多,竞争就没有那么突出。

  省人事考试中心专家告诉记者,目前还有百余职位未达开考比例。报考这部分职位的考生还有一次补报名机会,报名时间为今天9:00—16:00。另外,去年省公务员考试的参考率约为80%,专家提醒今年已报上名的考生尽量参加考试,不要错过捧上“金饭碗”的机会。(杨彦)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