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省131个公路收费站点今日起告别收费(图)


开拆
开拆

集合
集合

  江苏131个公路收费站点今起告别收费

  扬子晚报网消息 2月28日中午12点,位于江宁与句容交界处的104国道高庙收费站与南京市其他13个收费点一样,准时停止了收费。当天正好是这个收费站7周年的“生日”。根据国务院的要求,我省定于2月28日24时全部撤销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此举共涉及收费站点131个,4496公里普通公路从此告别收费。

  ●时间:11点50分

  ●关键词:等待

  车辆排队等“免费午餐”

  11点50分,记者驱车赶到了104国道的高庙收费站。

作为104国道从镇江进入南京的门户收费站之一,这里一直是全南京二级公路中车流量最大的收费站,高峰时期曾经创下过1天15000辆车子通行的记录。虽然昨天是个双休日,但过往的车辆依然很多,这其中以大客车和货车居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开车从句容进入南京,与104国道平行的通道有很多,大部分私家车主都会选择更加方便快捷的高速公路,如沪宁高速、宁杭高速,只有货车和市际客运班车还会走这边。目前每天过往的车子里,一半以上都是运货的车辆。

  从收费站上坊往句容方向的通道前,几十辆货车远远排出了一字长龙,就在收费站前靠边停歇。记者上前询问后才了解到,这些车主都已经知道中午12点时,收费站会正式取消收费,“反正也不差那十几分钟,现在运输不好跑,能省一点是一点”,一位车主师傅告诉记者,“过了11点后,就开始有车子在这边等着了。”

  ●时间:11点53分

  ●关键词:坚守

  “再过几分钟就免费放行了”

  11点53分,从上坊方向开过来一辆面包车,车主并没有在收费站前停顿,径直开进了2号车道,当收费员按规定向其收取通行费时,车主却不乐意了:“不是说今天起停止收费吗,怎么还要收?”收费员解释说:“按规定是到12点才停止收费,再有几分钟,就免费放行了,我们的工作也就结束了,请您理解。”眼看着没办法过关,面包车车主一边嘟哝着,一边居然倒车退出了收费通道,搞得后方过来的车辆一阵混乱,幸亏车速都不快,没有出现意外。

  相比这个面包车车主,另外一个开着货车的车主毫不犹豫地掏出了12元交给收费员。“师傅,您不知道中午就能免费通过吗?”记者好奇地问他。“知道,12点嘛,报纸上都说了,这不还有2分多钟,不为难他们收费员,再说了,最后一天说不定还是最后一张收费票据,有纪念意义,要收藏的”,司机大哥乐呵呵地笑道。

  ●时间:12点整

  ●关键词:开拆

  “最后一天,感谢大家”

  12点到了,听到值班站长的命令后,收费员周蓉迅速地从收费亭里站了起来,麻利地整理好了手边的票据和收费款,并将它们一起放进了身边的密码箱。从收费亭里出来后,她和同班的6个姐妹一起来到收费站前集合。

  “今天是我们在高庙站工作的最后一天,大家辛苦了!”在完成正常的集合报数程序后,值班班长特别加上了这么一句:“感谢大家”!

  就在周蓉他们离开的同时,一边的维护人员已经在收费站的6条通道栏杆前准备就绪,命令一下,同时开工拆卸栏杆。不过分把钟的工夫,栏杆已经卸下,自动控制设施也已被拆除。此时,早已排队等候多时的车纷纷启动,排队进入通道,几分钟时间,积压的车队已经奔走一空。

  此时,由6名公路路政人员组成的留守人员按次序走上各收费通道的防撞岛,一岛一人,其中一名路政人员告诉记者,取消收费后,收费站的收费亭、站台大棚都会陆续拆掉,最后会恢复到未建站前的样子,但这个拆除工作需要一个时间,南京市现在规定的是15天。这15天里,他们会在这里留守,一方面保证拆除工作正常进行,保证原有的夜间灯光能正常照明,另外一方面,撤站后车辆过站的速度会明显加快,他们也会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时间:12点10分

  ●关键词:惊喜

  “今天起不要办月票了”

  正当记者结束现场采访,准备离开高庙收费站的时候,一辆牌号为苏AQA027的货车来到收费站前停下。司机师傅下车后,拿着单据就往收费站管理室里跑。“对不起,让一下,我来办月票”,面对着满屋子人惊奇的眼光,司机师傅说:“明天就3月份了,我提前一天来办下个月的月票。”屋子里的人都乐了:“收费都取消了,还办什么月票啊,你也真后知后觉。”

  一番交谈后,记者才知道这位师傅姓曹,就在淳化做家具批发生意,每天都要从淳化到南京跑一个来回。之前办了月票,每个月交180元包月费。因为生意太忙,前两天没顾上看报纸,眼看着月票快过期了,就跑过来续办了。听到取消收费的消息,曹师傅非常高兴:“当然是个好事啊,来回更方便了,更快了,也省钱了,年前就听说要撤,只是没想到会撤得这么快”,曹师傅说。记者 朱昕磊 王玮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