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经理一人领206份工资 虚列122员工冒领80多人

    一个人,领206份工资,不知道是什么感觉?福建同安区某公司一名“80后”的人事部经理“以权谋私”,给自己“安排”了206份工资,她虚列122名员工工资、冒领80多人工资,两年侵吞逾50万元公款,每个月都可以领好几万元。

  2月27日,记者从同安区法院获悉,这名“最牛”的人事部女经理因犯职务侵占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6个月。

  虚列122人冒领80多人

  晓芳(化名)今年27岁,她负责公司人事工作,招收工人、发放工资、医保社保和办理离职手续,都归她管。老板也很信任她,人事方面权力基本下放给她一个人,让她自己制作工资表。

  经法院查明,2005年3月至2007年5月期间,晓芳利用担任公司人事主管的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财产。她主要采用的四种手段包括虚列、冒领工资,最常用的是采用虚列员工工资的手段,向公司虚列122人工资,共计人民币453512元;其次,她冒领自动离职员工阿琴、叶某等37人工资共计人民币13429元;另外,冒领被开除员工杨某、吴某等39人工资共计人民币23823元;还有,她利用离职员工刘某、黄某等7人的姓名再造工资人民币13887元。

  晓芳将虚列的工资及冒领的工资通过转账,转至由她本人控制的银行卡及现金方式支取,非法占为己有。在长达两年的时间内,晓芳沉醉于自己编织的聚财网络中,一个人领206份工资的感觉“太爽了”,但是,好景不长她就露馅了。

  老板审核发现“猫腻”

  2007年6月25日,晓芳再次利用职务之便,伪造工资表时被发现而未得逞。当天,她将伪造好的25名员工5月份的工资表,共计人民币27594元,报给公司老板兼总经理林某审批时,林总经理发现其中有蹊跷,竟然存在公司根本没有这个人,每个月却还要领工资的怪象。

  当天中午12点半,林总经理发现问题后,当即向莲花派出所报案。公司为此对晓芳经手的账目进行初步清查,发现此前她多次采用同样的手段侵占公司钱款。

  2007年6月25日下午3点,厦门市公安局莲花派出所民警将涉嫌职务侵占的晓芳传唤到案。2008年5月29日,同安法院冻结了晓芳在中国建设银行厦门杏林支行的存款人民币8万多元。

  晓芳承认她确实利用虚列和冒领等手段,从公司领取多份工资。但是,她在法庭上辩解说,这一切,是在公司总经理的指使下所为。但是,她的辩解法官表示不能采信。

  庭审交待工资侵占流程

  据晓芳在庭审中交待,工资发放的流程是由她在每月15日制作工人上一个月的工资表,然后交给会计核对数据,核对后,由会计签名,后再由自己报给公司总经理签名。最后由财务会计开出现金支票和转账支票,再到银行发工资。有工资卡的,银行直接打入工资卡,没工资卡的,财务把钱领出来,交给她自己,由她自己把钱发给部门主管。

  晓芳交代,那些虚列的员工,如有工资卡的,工资卡和密码都掌握在她手上,她自己从卡上取出工资,再存入她自己的建行卡。虚列人员没工资卡的,银行按她的指示把钱转入指定卡上。指定卡的人员以前有在公司做过,后来走掉,她便把他们的建行卡都留下来,所有的卡密码都一致。而如果是直接发放现金的,她就向会计领取后存入建行卡。

  晓芳说,包括她男友在内的一些人根本没有在公司上过班,或者另一些人虽上过班但不久便离职了,她就把伪造的工资打入这些人的卡上,这些卡由她自己掌握。据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