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代表风采

香港民建联代表议题关注香港与内地合作与环保

  中新社香港三月一日电(记者陈国华)二零零九年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即将召开。一日,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香港民建联人士,今日在赴京前向外披露,今次赴京他们关注的议题主要集中在香港与内地合作及环保方面。


  据介绍,在香港与内地合作方面,民建联全国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提出六项建议或议案。

  一、实施“人车自由行”,允许内地人驾车赴港澳旅游。建议认为,港珠澳大桥、深港东部通道即将落实兴建,为促进粤港澳之间的人员流动,提高跨境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建议实施“人车自由行”。

  二、容许港人参与买卖内地A股。建议先行有限度开放内地市场,让香港市民能够直接在内地金融市场进行买卖。例如以“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计划”的类似模式,让港人直接参与买卖内地A股,为实现证券市场先行先试的目标,计划可先容许香港居民买卖深圳以至上海的金融证券产品。

  三、放宽香港法律服务业在内地发展业务的限制。目前,香港的法律服务进入内地,仍然存在困难,建议放宽香港律师事务所聘用内地执业律师,放宽两地律师事务所的联营条件。

  四、放宽香港高等院校在内地办学的限制。建议中央政府放宽香港教育机构到珠三角地区办学的限制,允许香港教育机构在内地独立办学、自订课程、自行招生,并承认相关教育机构发放的学历证书。

  五、香港与内地法院互认跨境离婚判决。由于香港与内地对离婚判决没有法律互认,因此出现了子女抚养权、赡养费、财产分配等判决执行的困难。

  六、维护金融和社会稳定,加强打击假人民币。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蔡素玉称,此次赴会,重点关注环保。去年,她有关在两岸四地的合作中应加入环保合作的内容,被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采纳。

  蔡素玉称,今年,她将持续关注环保,如珠三角地区空气质素持续改善计划、防止东江水域蓝藻爆发等。

  蔡素玉称,以往“两会”时提出的建议和议案都得到了回应与落实,比在香港执行得更快。内地的官员很愿意听取及采纳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建议。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