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机动车突破百万辆 城市交通状况堪忧

  中新社昆明三月一日电(记者杨洋)记者今日从昆明市车管所获悉,截至目前,昆明市机动车已经突破一百万辆大关。继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杭州、青岛、天津后,昆明成为中国第九个机动车超过百万辆的城市。

  “发展太快了,这一百万辆车基本都是在这十几年增加的。
”一位在昆明市车管所工作多年的杨姓警官告诉记者,昆明市机动车保有量近二十年来一直呈快速增长趋势。从一九四九年到一九九二年,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第一个十万辆用了四十三年的时间。但随后仅用了四年就达到第二个十万辆的关口。二〇〇七年六月,昆明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八十万辆。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六个月后的二〇〇八年一月,机动车竟猛增到了九十万辆。

  据悉,昆明市迅猛增长的机动车各项指数,与全国比较呈现出“增加速度加快,载客汽车比例进一步提高,载货汽车和摩托车比例持续下降”的显著特点。目前,昆明市机动车增长速度已达到百分之十八点零六,比全国的平均水平还高出八点零四个百分点。昆明市的汽车占机动车总量、载客汽车占汽车比例、私家车占机动车比例、私人轿车占私家车比例、私家轿车占轿车比例等指标,都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一截。与全国相比,昆明市只有摩托车和载货汽车占有量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随着机动车辆猛增而来的问题是城市交通状况令人担忧。目前,昆明享有的“春城”美誉已经逐渐被“堵城”这一更名副其实的称号所替代,居住在这座城市的居民更是对这一问题怨声载道。尽管昆明市相关部门做出了种种措施来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但都收效甚微,社会各界对此也议论纷纷。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其实造成昆明交通大堵塞的根本原因还不是规划的问题,昆明的交通规划跟不上城市发展的规划,这个是事实。虽然任何一个城市都存在这个问题,但昆明更突出。解堵方式无外乎,扩路、修路、扩大城市规模、修建卫星城、分散城市功能等,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综合体系,决不是用一个两个方案就能完全解决的。”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