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培训资源整合已是当务之急

讨论会现场
讨论会现场

浙江建龙物产有限公司刘永华总经理与培训机构负责人在相互探讨

  中国企业新闻网杭州3月1日杭州报道 (记者/摄影王凤)在当下民营经济活跃的浙江,针对企业进行培训和拓展的的机构在不断增加和升温,许多投资者开始入驻培训业,以其在这个潜在的巨大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据了解,一般这些培训机构在生源上都是你夺我抢,各自为政。然而,记者日前在“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走进商源”的活动中却看到了这样温馨的一幕: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与在浙的10多家培训机构的业内精英汇聚一堂,就如何最终实现培训行业的有序和良性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改变培训市场恶性竞争 实现良性发展

  据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长三角金融研究中心的负责人王京告诉记者,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精神联合组建的研究机构。这次我院在走进商源控股的活动中积极开展的“2009杭州培训同行茶话会”具有非常的意义。就如何改变培训市场恶性竞争现状、如何加强相互间资源整合、项目差异化发展,大家在这里都可以进行积极的讨论。通过同行间的相互交流聚会,最终实现培训行业的有序和良性发展,为受训者提供系统化、有类别的优质增值培训产品。

  浙江商源控股有限张雨辰副总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企业是一个生命体,要不断注入活力,这就需要学习、创新。商源特别注重员工的培训,经常会不定期的在商院学堂举行一些培训会。由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牵头组织的此次“2009杭州培训同行茶话会”意义非同一般,这意味着以后企业员工将有机会更为实惠在这些培训公司里去选择一些系统性的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来听取。

  参会的浙江建龙物产有限公司刘永华总经理告诉记者,他此次参会的目的就是想全面的了解下杭州的培训机构。他认为,当前市场变化很快,要让自己的员工在变化中求得生存,就要不断的给员工进行培训,注入新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员工持久的竞争力。刘总表示,在广阔的培训市场中 ,沉淀着相当数量的物力资本和人力资本 ,资源整合利用很重要。如受训者在一家培训机构报名后,能在多所培训公司听取自己所喜欢的课程的话,这样的增值服务不但给客户提供了实惠,同时也更加繁荣了整个培训市场。培训机构的潜力由此也就会更加充分发挥出来。

  通过资源整合 “教育超市’ 雏形初显

  劣势决定优势,劣势决定生死,这是市场竞争的残酷法则。 如同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即木桶的容量取决于木桶上最短的那块木板,要实现培训行业的良性发展,是每个培训机构的共同责任,需要共同参与,精心维护,取长补短。

  对此,达沃斯(中国)教育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杜雷表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组织的这次培训行业茶话会非常的及时,具有非常的意义。他说,现在很多的行业都有自己的行业协会,比如房地产业有房地产协会、研究会,服装业有他们的相关协会等。那么,作为教育行业也应该有我们自己的行业沟通平台。通过协会、茶话会等一系列活动,各个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和维护我们行业的未来。同时他表示,通过相互间的沟通,可以了解各自机构的课程,从而为客户再次推荐他们真正需要的培训和咨询。真正的为客户创造价值。类似的活动今后大家要多做,做好!

  通过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此次组织,各个培训机构的众多教学资源予以获得共享,避免了重复建设,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培训机构之间的保护主义带来的种种弊端也随之消失。它比“培训专卖店”更能提供价值。实现了受训者多元化的需求,一个‘教育超市’ 雏形初显。

  会后,大家感受颇多。其一致认为,今天在这里,彼此做到了“资源整合”,创造了共同价值,达成了一致的目标。但就资源整合后如何通过各自的平台更好更实惠的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其仍然任重道远。

  链接: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精神联合组建的研究机构。根据浙江省与清华大学签署的有关协议及理事会通过的研究院章程,研究院的宗旨和目标为:以清华大学的技术、人才为依托,立足浙江,充分发挥和利用双方优势,面向国际竞争,面向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开发等领域,设立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和博士后流动站,建立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继续教育基地,努力将研究院建成为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人才培训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促进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科技、经济与社会及清华大学教育、科技事业的全面发展。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根据区域的特点,把握金融市场的强劲脉搏,依靠清华大学金融专业的雄厚根基,联合国内外金融界学术与实战专家,面向全国,于2008年设立“清华长三角金融研究中心”。

  曾经运作的项目

  ◇ 08.9.27与杭州市政府金融办、浙江上市公司协会共同举办“优势产业投融资高峰论坛”;

  ◇ 08.12.22与杭州市政府金融办签署协议成立长三角金融研究中心;

  ◇ 08.11.25与温州市政府联合举办2008温州金融博览会;

  ◇ 08.12.21与苏商杂志在南京共同举办“08苏商领袖论坛”;

  ◇ 08年与山西省吕梁市政府签署09年山西吕梁市区域经济课题科研项目;

  ◇ 08.11月与云南省红河洲区政府联合举办红河州工业企业发展机遇与挑战论坛;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