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地产大佬”彭磷基:房价很难降了(图)

  彭磷基刚到北京首都机场就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彭磷基说这次带来了17个提案。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听说不少地产商卖的都是成本价,再低怎么卖呀?”

  新快报特派记者 陈志龙 张潇 陈琦钿 陈红艳 尹辉

  房价走势,依然是百姓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昨天,在粤全国政协委员中的几位“地产大佬”启程赴京前,成为记者们追访的对象,其中就有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董事长彭磷基。

  资金链紧张?我没有感觉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日前发布的2008年度市场分析报告说,全省很多房地产企业都出现资金链紧张状况,已经到了一个危急关头。
彭磷基感觉到危急了吗?彭磷基对此表示:“没有什么感觉,我都不知道什么叫危急,资金链与去年相比差不多。”

  彭磷基说,去年房价比较低迷,今年情况会好一点,成交量低迷,现在也是正常,全世界受金融风暴影响,其它行业也受到很大影响,房地产行业当然也难免。

  目前房价到底了吗?彭磷基没有像往年一样大谈房价走势,而是说:“经济(走势)我真的不会看,我没有读过经济。”

  在记者的追问下,他又说,听说不少地产商卖的都是成本价,“再低怎么卖呀?我看都很难降了吧!有些项目甚至比成本价还低一点,市场不好的时候还是要卖,需要流转的资金比较大,这也是正常的”。

  房价高低难定,主看需求

  去年全国“两会”时,彭磷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如果老百姓还没有买房的话,快点去买,因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价格。

  有记者提出,“去年采访您时,您说该买房的人可以买了,那去年买的岂不是都亏了?”

  彭磷基对此表示:“不能这样说,自己住的话,需要买的话,任何时候都需要,不用跟房价拉上关系,是两回事。价格怎样算是高?怎样算是低?都很难定,主要还是看需求吧。”

  说着,他指着在旁边坐着的黄文仔(全国政协委员、广州星河湾老板),笑着对记者们说:“黄文仔资格比我高,你们问他,他一定给你们更满意的答案。他看得比较准,我常常打电话请教他的,哈哈……”

  自住可买房投资应慎重

  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老板黄文仔谈当前楼市:


  新快报讯 (特派记者 陈志龙 张潇 陈琦钿陈红艳尹辉)现在出手买房,是成功“抄底”还是会被“套住”?全国政协委员、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见右,资料图)昨日表示,如果是自住,老百姓可以选择买房,但如果是投资,还是特别慎重一点好。

  楼市走势我没能力判断

  说起楼市,黄文仔说:“楼市走势我没有能力判断,是不是老百姓买房的时候?如果从自住来说,可以选择,如果投资的话,要特别慎重一点好。”

  黄文仔认为,现在房地产形势应该比去年好,比想象中的好,“本来我以为今年上半年比较差,现在看来比较好”。

  谈起业界盛传的开发商普遍资金链紧张,他说,这么多年来,房地产发展过程中基本上都是资金链比较紧张,一出现银根收紧,就会很被动。大多数发展商都把很多精力用在买地、扩大土地储备上,所以发展商很少有资金很充裕的时候,现在房地产界资金链的确有一点紧,但银行基本上还是会贷款,所以情况还可以。

  最大问题在大房产企业

  黄文仔表示,市场不好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小鱼吃大鱼”的现象,因为现在最不稳妥、(出现)最大问题的是大企业,小企业步步为营,大企业到处买地扩张,问题就出在这里,使得大企业问题多过小企业。“房地产行业如果想一步登天,恐怕总有一天会变成泡沫,主要还是要考虑做多长久,理性稳定发展才是最重要,大起大落对房地产是最不好的”。

  房地产业不需振兴计划

  日前,房地产业落选国家十大振兴计划,黄文仔对此的态度是:房地产业无须列入振兴计划,“房地产振兴它干吗?发展商有那么多土地,发展的能力也大,全国几万家房地产企业,要振兴,马上把土地消化得一干二净”。

  黄文仔说:“四万亿元投资拉动内需,房地产要不要分杯羹呢?我认为不需要专门留一个振兴规划给房地产,(这)才对房地产有好处。经济振兴不单是房地产,而是会带动全行业受益全民受益,整个经济带动起来,各行各业都会带动起来,房地产行业也会带动起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磷基 | 黄文仔 | 尹辉 | 张潇 | 陈志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