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09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亮相 网络访谈室直连3亿网民

  网络访谈室连线3亿网民

  昨天,快报记者探访了位于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今年这里为中外记者提供了更多周到而人性化的服务。同时,还推出了一些创新举措,为两会、媒体、网民等多方的互动交流搭建了更加畅通的平台。

  新举措:

  “网络访谈室”亮相

  今年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第一次为全国3亿网民开创了一个“网络访谈室”,并特别安排了梅地亚新闻中心3楼一个会议室,固定用来对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进行访谈。

  全国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祝寿臣告诉记者,中国现在已经有了3亿网民,是世界上网民最多的国家,因此,新闻中心今年首次和十大网站合作,在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网络访谈室”,这也是2009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的一大创新之举。祝寿臣介绍说,两会前由各大网站对网民进行网上调查,统计网民们关注的热点、难点,然后根据这些热点、难点邀请相关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坐在网络访谈室里,和网友交流。

  新阵势:

  十家网站进驻新闻中心

  “这里每台电脑都联网的,你可以随便使用。”新闻中心二楼的网络服务室一字排开几十台电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冯欢热情地向同行介绍说,这些电脑都是各家网站提供的,今年一共有十家网站进驻新闻中心,每家各带了3台电脑来,供来到新闻中心的记者免费使用,既方便各家网站工作,也给其他同行提供方便。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广播网……电脑旁边都插着两面小旗子,一看便知哪家网站,打开网页,弹出的首页一定是两会专题。

  新玩意:

  “多媒体电话”上两会

  在新闻中心2楼平台,记者看到了一台崭新的“多媒体电话”,这台“多媒体电话”除了打电话,还可以直接上网浏览,主页面上就有几个热门网站可供选择,记者试了一下,网页打开的速度相当快,一下就可以进入全国两会的专题网站。除了提供的网站以外,操作者也可以利用键盘输入其他网站的网址浏览。

  上网只是多媒体电话的一项功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多媒体电话还实现了“一机兼容多卡”,“除了电话IC卡,还可以用学生201卡、国际信用卡,甚至连公交一卡通都可以在多媒体电话机上使用,你只要插入公交卡一样可以打电话、上网!”

  快报特派记者 都怡文 陈英 郑春平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