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火箭季后赛前暴露命门

  打印 关闭

  火箭队3月1日在客场一度曾领先17分,但最终却被公牛队以105∶102翻盘。而本场比赛暴露出的一些问题,给火箭队的季后赛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本场比赛,公牛队以快为主,根本不和火箭队打阵地战。
火箭队在前三节还能用出色的防守来掌控比赛节奏,到了第四节,火箭队在对手的不断冲击下,完全按照对方的节奏打球。此时公牛队的打法和巅峰时期太阳队的打法颇有些神似。虽然公牛队没有很多的快攻,但是他们后卫不断地用挡拆战术将姚明吸引出来,然后突破上篮,即使不得分,篮板球也有保障。

  其实,这是火箭队的老问题,与年轻、有冲击力、速度快的球队交手时,往往会比较困难。公牛队两名后卫罗斯和戈登,在第四节包办了球队34分中的26分,公牛队全场抢到19个前场篮板球。“最后几分钟里,我们既没办法得分也没办法限制对手。如果我能抢到更多的篮板球的话,也许情况会不一样,这是我的责任。”姚明在赛后说。

  当然,还有一些问题是交易造成的。年轻的布鲁克斯在这场比赛中将自己的弱点暴露无遗。面对公牛队的“状元秀”罗斯,布鲁克斯无论攻防均处下风。第四节,罗斯更是得到了他全场22分中的16分,布鲁克斯对此毫无办法。而在进攻中,布鲁克斯受到对方辛里奇、罗斯、戈登等球员的轮番防守,出现多次失误。

  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在最后时刻用洛瑞顶替布鲁克斯,但遗憾的是,洛瑞也无法组织起有效合理的进攻。姚明在第四节还有4分15秒时重回球场,但他直到比赛结束也没能接到一次传球。虽然麦蒂的敬业精神被普遍质疑,但如果有他在,至少姚明能更容易地在内线接到球。

  “第四节我派姚明重新上场时,我们还领先10分。我希望其他人把球传给姚,我以为我们能坚持住,但显然我们没做到。我们必须继续寻找给姚明传球的方法。他是我们进攻的轴心,我们以此来把进攻打出来。”阿德尔曼说。

  赛后,《休斯敦纪事报》的文章认为,“现在的火箭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修理"。”之前的6连胜,场均失分只有83.7分的火箭队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40%以下。而本场比赛显然为其他球队,尤其是西部那些可能在季后赛与火箭队碰面的球队树立了一个样板:如果加快进攻节奏、利用火箭队后卫身高、体重、经验上的劣势,控制给姚明的传球路线,战胜火箭队也并不是难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罗斯 | 戈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