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法院撤销陈水扁羁押可能性很大 扁爆猛料搅浑水

    延伸阅读:吴淑珍称民进党从陈水扁处拿钱逾10亿 留有名单

               吴淑珍用礼遇金为女儿买楼 陈幸妤或卷入洗钱案

  在狱中两度绝食的陈水扁这两天恢复了食欲,因为台北地院对他的羁押裁定,日前遭台湾高等法院驳回。

岛内舆论关注的是,被关60多天的陈水扁有没有可能被放出来?

  玄机

  2月27日,刚刚在台北地方法院召开的羁押庭上,被法官裁定还押待审的陈水扁收到了一个“好消息”,台湾高等法院驳回了台北地院对他的羁押裁定。

  两个月来,“捉放扁”的戏码已演成了“连续剧”,其中的波澜起伏,颇让人眼花缭乱。台湾高院曾于去年底驳回台北地院无保释放扁的裁决,认为扁罪嫌重大,可能逃亡串证,应当羁押。但时隔两个月,高院的新裁定却与上次截然相反。裁定书说,看不出有多少证据证明扁犯罪嫌疑重大,不能把以往权贵弃保潜逃的例子,当作继续羁押的理由,台北地院羁押陈水扁的条件不足,发回重审。

  这是否意味着陈水扁可能出狱?扁的律师郑文龙说,高院合议庭支持律师群的见解,未来地院撤销羁押或停止羁押的可能性很大。他并说,陈水扁对这一消息感到很高兴,低落沮丧心情明显好转。

  不过,3月1日北上探视陈水扁的高雄议员郑新助转述陈水扁的话说,扁再次强调自己的官司是政治迫害,也不乐观自己下周三出庭,能够顺利换得自由。

  虽然高院裁决对于地院并无直接约束力,但舆论认为,高等法院撤销台北地院原裁定,压力转换到地院审判长蔡守训这一边,是否继续羁押陈水扁,已经出现重大变数。

  同一个高院,两次自相矛盾的裁定,究竟有何玄机?国民党“立委”邱毅直斥,高院伏有扁的“暗桩”,难怪扁律师团要一直抗告,这回总算让他们等到“暗桩”主审了。

  光碟

  为了谋求自救,陈水扁在狱中不断出招有目共睹。不断爆出政治人物的“猛料”,把水搅浑寻求突破点,是扁的“绝招”之一。最新的一则爆料,是所谓“亲密光碟”。陈水扁在法庭上说,马英九和张玮津的先生有一片“亲密光碟”落入张玮津的手中,后来被特侦组检察官吴文忠压下来才没有曝光。

  此事最早在“2008大选”时爆出,本来就是子虚乌有,但陈水扁庭讯时突然翻炒端出,竟令台湾社会又围绕这个话题兜了一圈。

  民进党“立院”总召柯建铭在陈水扁之后接力爆料,指称他与张玮津及检察官吴文忠3人曾当面讨论过光盘的事,言谈中发现吴文忠应该看过光盘。

  始终对光碟闪烁其辞的谢长廷则再次发表声明说,自己并未持有光碟,但这件事的重点是马敢不敢承认的问题。

  真的有这张光碟吗?岛内“名嘴”姚立明和张友骅说确实看过,他们曾被谢长廷阵营的人邀去看“暧昧光碟”,但是画面黑漆漆一片,没有辨识度。

  有媒体指出,若真有一招就能毙命的光碟存在,谢长廷当年早就拿出,何必等到今天?陈水扁狱中爆料,竟然还有这么多民进党人配合演出,恶行恶状,真是无人能出这些政治人物之右。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张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