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尽显瞎扯本领 民进党不知“明天在哪里”

  世上能“扯”的人不少,所以才会有“东扯葫芦西扯瓢”、“胡扯”、“扯蛋”等等一抓一把的“扯字经”。若论及最能“扯”的一群人,则非岛内的一些政治人物莫属。

  陈水扁的招数:瞎扯

  本周,陈水扁就让人们充分领教了他能“扯”敢“扯”的能耐。
本来,有了扁案关系人纷纷“招供”、“认罪协商”,扁的犯行已经完全浮出水面的背景,人们都瞪大眼睛想看看曾经是“陈律师”的扁在本周台北地方法院的第二次“过堂”中,如何利用自己的“学识”在法律的“空隙”间为自己“游走”出一片“无辜的空间”。但看来看去,所有的招数最终都没能离开一个“扯”字——

  一“扯”吴淑珍、吴景茂、陈致中和陈幸妤等人在洗钱案中所做的供述,没有经过他本人的对质,也没有经过反诘问的补充,所以“没有证据能力”;特侦组取得的供述及供述笔录,均是“非法获得”,统统无效;吴淑珍做什么,他统统不知道,“我太太耍我,我就变成共犯吗?”二“扯”岛内的政治人物个个“不干净”:李登辉拿过中共的钱;马英九有“亲密光盘”;谢长廷、苏贞昌和民进党的“立委”都拿过他的钱……现在唯独他遭到调查起诉,显然是“司法不公”。三“扯”他在被“无保释放”后,又被羁押,是“法官办案不公”,为求“公正”,要么换法官,要么换法院。四“扯”看守所阴冷潮湿,他睡不好觉、吃不好饭,“万念俱灰,一心求死”;作为卸任领导人,手铐铐来铐去的,穿西装不能打领带,到法庭还要穿专用布鞋,希望法官“体会他被收押的狼狈”,让他交保。五“扯”自己已“家破人亡”,想多陪陪吴淑珍却根本做不到。“今天在这边只要想到吴淑珍,就会流下眼泪”。

  比这五“扯”更“扯”的是明明喊着要在开庭前进行第二次绝食,一听儿子说“你不吃妈妈也不想吃”,一见到有吴淑珍和绿营人士赶来表达关切,就马上开始恢复进食。原本很“悲壮”的一种行为,经他这么一“扯”,完全变成了一场让他的支持者都不知该怎么好,恨不得找个地缝赶紧钻进去的滑稽剧。

  民进党不知“明天在哪里”

  指靠这些个“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伎俩就能让案子翻过来?扁恐怕连自己都骗不了。他之所以还要这么去做,不过是想给他的支持者多一些对他付诸“情义”的机会,让他们有理由站出来跟着他一起“扯”:“扯”“陈水扁是半个老人,希望法官人性一点”;“扯”“如果再继续关下去,阿扁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扯”“不要为了政治仇恨及报复续押陈水扁”、“扁案连续的开庭和对陈水扁羁押根本没有必要,陈水扁的精神、情绪已濒临崩溃状态,司法程序不应该把当事人折磨成这个样子”。

  最重要的就是“扯”得蔡英文等人彻底断了与扁“切割”的念头。于是,人们听到有“独”派人士放言:扁让蔡英文当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又延揽蔡英文加入民进党,蔡才有机会当上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直没有来看守所探望,让陈水扁很失望。挺扁大将公开表示不欢迎蔡英文在台北为即将进行的“立委”补选站台。

  本来就已经被扁家系列弊案折腾得“奄奄一息”的蔡英文和她治下的民进党在被扁这么一“扯”,就更不知道“明天在哪里”了。偏偏他们还非常想向民众显示自己依旧“很有力量”,怎么办?也跟着“扯”呗。

  利用所搭建的所谓“民间国是会议”的舞台,要求马英九向人民道歉,“行政院”全体下台;对着马当局正在推行的“两岸综合性经济合作协议”火力全开,除了借机继续大肆炒作国民党“亲中卖台”的话题,还不忘为自己的行为找来一件“履行监督职能”的外衣,声称“CECA不是纯经济问题,不仅要在"立院"过堂,还要进行社会辩论,甚至还得要经过"公投"才能定案”,并扬言要发动群众走上街头强力杯葛。真是奇了怪了,他们怎么比陈水扁还敢“扯”?

  问题是,就凭他们开了几天会,“东扯西扯”了一大堆东西,就是闭口不提自己为台湾经济走出困境准备了什么方案的表现,能证明自己是“负责任的在野党”吗?哪有这么“扯”的?

  既然“扯”不出什么新东西,还不如去干点最拿手的事情呢。就像本周,一听扁说马英九有个“亲密光盘”,就蜂拥而上,谢长廷等人拿它做绿色政论节目谈话主题,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视之为求之不得的“打马主菜”,个个都显得精神头十足。别人怎么看没关系,关键是自己玩得开心。

  台湾如何能走出泥潭

  其实,无论这些绿营政客“扯”出什么花样来,人们都不会感到意外,也都不会太放在心上,大家真正在意的是马当局如何带领台湾走出眼下的政治乱局、经济泥潭。

  本周,台“行政院”主计处发布的最新经济报告显示,1月份岛内失业人数直逼58万,失业率升至5.31%,被波及的家庭人口高达126万人,2月情况还会变得更糟。与此同时,一项民意调查的结果告诉人们,2月份消费者对未来半年岛内经济与就业机会两项指标的信心指数再创新低,达到了8年来的最低点。

  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马当局的表现似乎并不能让人满意。被工商团体视为“台湾经济强心针”的CECA仍然在“名字该怎么叫”的问题上打转;CECA究竟是一份怎样的协议?它能给台湾带来哪些实际利益?经济主管部门至今未向社会大众作出过详细的解释,逼得马英九不得不亲上火线。刘兆玄刚说完要为提振经济“准备更多的子弹”,“财政部”却传出了一条计划课征“奢侈税”的消息,让此前当局向全民发放消费券、以拉动内需的举动多少显得有些“扯”。类似的情形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你让民众如何不烦忧?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