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擅将歌曲制成手机铃声供下载 被判赔8万元

  新华网上海3月1日电(记者刘丹)因擅自将唱片公司出品的歌曲制作成手机铃声提供下载服务,两网络服务提供商——北京联丰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被唱片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赔偿人民币500万元。
日前,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一审判令联丰公司赔偿唱片公司8万元。

  原告佛山市孔雀廊娱乐唱片有限公司称,其对郑源演唱的《一万个理由》《为什么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等8首歌享有录音制作者权,两被告在未经其许可的情况下,在“掌秀网”上向公众提供由上述歌曲制作而成的手机铃声下载服务并收取相关费用,侵犯了其合法权益,故诉请法院判令两被告停止侵权,并在官方网站上及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要求两被告共同赔偿经济损失费等50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联丰公司与移动通信公司客观上与涉案歌曲的网络传播均有一定的关联,但应根据所起的不同作用及主观上是否有过错作出判断。经法院认定,涉诉的8首歌中有4首歌曲曾参与了网络传播;此外,原告提出的500万元赔偿诉求,是以网络点击数计算损失赔偿,而非按网络下载次数来计算损失,缺乏一定的合理性。综上,法院作出判决:联丰公司赔偿孔雀廊唱片公司包括合理费用在内的经济损失8万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