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万科业主认为配套设施不完备 收房日拒绝入住

  昨天是顺义区万科四季花城三期项目51名业主收房的日子,但业主们拒绝入住,主动要求延期到4月20日,与其他后续交房的业主共同收房。拒绝收房的理由是,该项目三期公共设施还未完备,无法正常入住。

  该项目位于顺义区望泉寺村东,顺西路西侧。
昨天上午,30多名业主聚集在售楼处,主动要求延期交房。业主们介绍,他们去年购买了四季花城3期楼盘,原合同约定2008年12月31日交付,但由于种种原因,开发商将交付日期拖到了2009年3月1日。

  业主崔先生说,经过谈判,开发商同意按合同支付每天万分之三的违约金。今年初,他们收到开发商通知,3月1日可以收房。但业主们却发现,除三期交付的5栋楼主体外,包括底商、绿地、车位和活动场地等公共设施,还被施工围挡遮着,不能正常使用。“前几天来,还发现楼内消防栓都是空的。”业主李先生说。

  据了解,这批51户只是该项目的一部分业主,还有很大一部分业主都会在4月20日左右收房入住。业主崔先生说,现在小规模入住,到时候大规模入住后对他们的影响肯定很大。“我们装修完住进去,再来一批业主也装修,对我们肯定会有影响。”业主们表示,他们宁愿等到公共设施完成后再入住,但因此造成的损失应由开发商承担。开发商应按合同支付从3月1日到4月20日的违约金。据悉,按此计算,每户家庭可得到约1万元左右的赔偿。

  昨天,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一名张姓负责人表示,对于居民楼的主体和室内建筑,均已符合标准,可以交付业主正常使用。对于一些公共设施,除燃气需按入住70%以上才接通外,市政电、水等均已入户。对于停车、绿化和公共区域的维修也仅是最后的收尾,很快也可正常使用。

  对于前后入住时间不同的情况,这名负责人称,既然业主有质疑,那么他们将不要求其他业主4月20日统一入住,而是在3月就向其他业主发出入住邀请,避免两批业主互相打扰的情况。这名负责人同时表示,如果业主提出更多的质疑,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他们都会配合业主到相关部门解决。

  -马上就访

  配套设施不完备可不入住

  昨天,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秦兵律师说,按照常规的交房合同约定,开发商向业主交房的条件,除了业主购买的房屋主体能够入住外,还必须满足配套设施达到使用的条件。也就是说,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的张姓负责人所说的,停车、绿化和公共区域的维修也仅是最后的收尾,证明还不能正常使用。所以,如果业主和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中,对此没有额外的约定,业主可以要求拒绝入住。但如果合同中已注明“配套设施收尾即可入住”,业主则不能因此而拒绝入住。对于3月1日至4月20日之间的违约金问题,业主需要和开发商进行协商。(记者郭晓乐翟烜)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和公 | 崔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