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川部分再生育妈妈心理过度紧张 怀孕几月流产

  专家分析

  心理过度紧张影响妊娠安全

  了解到北川再生育妈妈的现状之后,成都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邱波说,从记者所带回的信息分析,她认为导致再生育妈妈流产主要原因来自年龄偏高,以及心理过度紧张。

  邱波说,从北川计生局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再生育妈妈的胚胎停育率似乎显得相对高一些,从医学角度而言应有调查,在同等年龄段进行。由于目前没有普通同年龄群体调查数据与再生育妈妈这样的特殊群体调查数据做对比,要在有足够调查之下才能有定论。但对再生育妈妈而言,高龄受孕,其流产率会比20余岁的孕妇高一些,心理健康也是流产影响因素之一。心理的过度紧张,会导致神经功能和内分泌功能失调,过多的顾虑和担心对妊娠安全的影响很大。

  此外,北川再生育妈妈中有一种说法,认为余震影响了胎儿的稳定。邱波说,在地震发生后的最初一个月,由于地震电磁波的影响,地震造成的紧张及奔跑中造成的劳累,那一个月,胚胎停育情况明显高于平时的任何一个月。尽管不敢断言再生育妈妈流产与余震有多少关联性,邱波仍然表示,不排除余震产生的电磁波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邱波建议,再生育妈妈在生活方面进行调试,自身对心理进行调试,一旦发生任何问题,要及时求助于医院和医务工作者,家人和周边的社会人群应该给她们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

  北川拟再生育家庭4个月增加近6成

  今年1月底,北川再生育全程服务项目最新数据显示,拟再生育家庭总数已增加到1332户,已建档700余户。当月数据中出现了这样一句话:已成功怀孕51例,其中3例流产。“流产”是什么原因?按常理推断,再生育妈妈,不会主动做妊娠终止手术,是什么引致流产?何云芳做了流产手术之后,并没有到县计生局登记,到现在为止,再生育妈妈流产目前一定不只是登记的3例,还有其他再生育妈妈遭遇着同样的困境。

  为再生育妈妈做全程服务,北川县计生、卫生、社保、财政等各部门均参与其中。政府调查数据显示,去年从9月20日至今年1月底,拟再生育家庭户数增加近6成。

  从去年7月起,北川启动“再生育全程服务”项目,第一件事是进行摸底调查并进行详细登记。那时,工作遭遇诸多阻滞:失去孩子的疼痛、对未来生活的无望,很多父母不愿意接受调查也不愿意登记。不管是生理还是心理,他们都没有做好准备。

  去年11月,在地震过去半年之后,居住与食宿稳定,使“再生育全程服务”得以推进。做服务的工作人员们经常会下乡镇,去寻找这些有再生育意愿的家庭,摸底时,首先为妈妈们做心理疏导工作,到目前为止,有关部门已经3次请专家到任家坪、擂鼓举行专题讲座,培训和一对一的咨询、检查和治疗服务。

  早报记者 吴楚瞳 实习生 徐乙丹 摄影方炜

  新闻背景

  灾区伤亡家庭再生育

  政府买单

  呵护再生育妈妈,我省早在去年7月25日已出台 《汶川特大地震中有成员伤亡家庭再生育的决定》,赋予了地震中失去孩子的父母们孕育新生命的权利。“再生育全程服务项目”是地震后产生的一个新名词,对再生育妈妈们而言,这次生孩子会由政府买单。北川县计生局工作人员王卫莉的桌上摆了一本介绍信,大部分介绍信只剩下上半截存根。“再生育全程服务”项目启动以后,再生育妈妈无论做各种检查还是分娩,在绵阳市指定市级医院以及北川县医院等指定县级医院,都可以享受“零收费”。

  一个缩影

  2月26日下午2点,63岁的王新义老人从桂溪乡赶到了安昌,在北川县计生局租赁的办公室里,拿出乡里开的 “绵阳市再生育全程服务行动介绍信”换县计生局的介绍信。有了这封介绍信,他的儿媳在绵阳指定医院生孩子,就可以享受“零收费”服务了。“如果孙女还活着,现在应该是北川中学初二的学生了。”王新义老人说这句话时,他黝黑的手紧紧地攥着再生育服务手册,“听说拿介绍信就可以不要钱。”无论是为了遇难的孙女,还是未来的孩子,老人心甘情愿为儿子、媳妇跑这一趟。天府早报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云芳 | 郎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