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世界知名自动步枪(组图)

  前苏联AK-47自动步枪

  AK-47自动步枪由前苏联著名设计师卡拉什尼科夫设计而成。全枪重约5千克,口径7.62毫米,有效射程300米,容弹量30发。它结构简单、价格低廉、火力猛、故障率低、坚固耐用,是世界上最著名、使用最广泛的轻武器。在二战后历次战争中,此枪充分显示了其卓越的作战性能。

  美国M16自动步枪

  美国M16自动步枪由美国著名设计师斯通纳设计。该枪火力猛、重量轻,易于携带和分解;由于采用了小口径,该枪与AK47相比,在单兵负荷相等的情况下携弹量比后者多2.5倍。M16自动步枪易于左手握持,射程远,稳定性好。美军在对伊战争中使用了该枪,充分显示了此枪在恶劣环境下的作战性能。

  比利时FNC自动步枪

  FNC自动步枪由比利时FN公司设计制造,口径5.56毫米,发射方式有单发、连发、三发点射,有效射程300米。该枪结构紧凑,操作方便,在恶劣环境下的射击非常可靠,具有良好的技术性能,先后有100多个国家装备使用了该枪,装备使用国家和军队之多创造了世界轻武器的纪录,素有“世界步枪”的称号。

  法国FAMAS自动步枪

  法国FAMAS自动步枪外形非常有特色,自带的两脚架,长长的整体式瞄具提把,枪机置于枪托内,抛壳方向可以左右两边变换。FAMAS自动步枪采用无托结构,大部分部件用轻合金和塑料制成,重量较轻。该枪不需要安装附件即可发射枪榴弹,包括反坦克弹、人员杀伤弹、反器材弹、烟雾弹或催泪弹。(赵勇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