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吴淑珍用礼遇金为女儿买楼 陈幸妤或卷入洗钱案

  人民网3月2日电 扁妻吴淑珍坦承扁家宝徕豪宅是自己买的,不是租的,“府方”今日清查后若确定陈水扁以宝徕房租申报卸任“总统”礼遇的事务费,即涉诈欺。扁办昨日又主动爆料,两户宝徕之中有一户是吴淑珍替女儿买的,不但真实性待查,也进一步把全家唯一没有列被告的陈幸妤推进洗钱案。


  据中评社报道,扁办昨天公开表示,吴淑珍替女儿垫付宝徕豪宅头期款新台币2000万,再向银行贷款4000万,由陈幸妤和赵建铭的收入来偿还。但此说法破绽很多,陈幸妤置产大可堂堂正正,若无不法,何须人头?若依扁办说法,宝徕1个月房贷本金加利息,就要40多万,陈幸妤又在高雄买了“人文首玺”豪宅,夫妻俩的薪水如何付得起?莫非也是赵建铭内线交易私藏的不法所得?陈幸妤夫妇是否真的支付北高两处豪宅贷款,只要从银行帐户就可以查得出来,骗不了人。

  报道分析,扁家突然扯出两户宝徕豪宅之中有一户是陈幸妤的,无非是要冲淡外界对扁家疑似豪宅洗钱的疑虑。但扁家可能没想到因此又产生了许多新疑点,一、陈幸妤的房子若是扁珍所赠,则已逃漏赠与税;二、包括陈幸妤高雄“人文首玺”豪宅究竟是由谁埋单?她是否也像弟弟陈致中一样,参与了扁家的洗钱行为。如果认真追下去,陈幸妤极可能也被列为洗钱案被告。

  扁家这回闹出来的新弊案,简直是“机要费”案的翻版。一年新台币5千万元的“机要费”,依惯例,一半是不须单据报销的机密费,另一半则须要单据报销;陈水扁卸任礼遇金,也分两部分,每月25万元礼遇金可以直接入袋,卸任第一年上限800万元(未来逐年递减)的事务费,则必须实报实销,扁家故意把两者混在一起,打迷糊仗。

  据了解,宝徕事件爆发后,扁办幕僚否认扁家涉诈欺,声称扁可月领25万元礼遇金,是否用以支付宝徕租金或房贷、利息,均由扁家自行决定。扁办这项说法固然没错,问题就在如果扁家不是拿“礼遇金”,而是在“事务费”项下报销宝徕租金,就是诈领公款了。

  吕秀莲声援扁表示,“卸任了,就没有什么公务跟私务之分嘛!”这是完全不对的讲法。就像吕秀莲卸任第一年除了每月18万元礼遇金,另有400万事务费,吕可以用这400万元去租房子住。但她不能把三峡买的房子,找个人头房东来申报事务费,再用事务费缴贷款。吕对扁案若有这样的认知,莫非她的事务费运用也有问题?

  报道称,去年台湾《壹周刊》曾爆料,扁为了不让卸任礼遇金的使用方式被马当局掌握,卸任前研议,一次领回全部的礼遇金,不必逐年逐项以单据核销。依照估算,扁若一次领回全部的礼遇金(含礼遇金与事务费),至少有新台币7千万元,但被“府院”会计主管否决。

  “总统府”之前办理馆前路扁办租赁招标案,招标总金额一年新台币140余万元,曾被“蓝委”盯上。从此案亦可见,卸任“总统”事务费,亦是公务支出一部分,必须逐笔核销。事务费与陈水扁月领25万元礼遇金是完全不同的。

  分析认为,如果扁办年租金是140万元,扁800万上限的年度办公费还剩下660万元,扣除人事费应该还剩下很多,以吴淑珍的贪财如命,怎可能不找其他的支出将800万报满,让没花完的钱白白缴回公库?所以扁办声称,扁家以扁月领25万元的礼遇金来支付租金、房贷,可能性极低。“府方”只要从会计单位调出资料,就一清二楚。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吕秀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