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离异王妃回忆王室生活

  英国安德鲁王子前妻约克公爵夫人莎拉弗格森在离异10多年后回忆起王室生活,坦言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曾给她造成巨大压力,生活一度出现恶性循环。

  恶性循环

  弗格森现年49岁,她接受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所办《斯特拉》杂志采访时坦言,人们总拿戴安娜王妃和她对比是她王室生活不幸福的重要原因。


  弗格森说,“人们的观念很难转变”,在人们的固有印象中,戴安娜美丽、优雅,而她本人则有趣而顽劣。

  对于当年英国媒体不留情面的批评,弗格森仍然难以释怀。媒体曾批评她生活奢侈、体形太胖,还把她与“平民王妃”戴安娜对比,在文章标题中刻薄地称她为“猪肉王妃”。

  弗格森说,她也不由得把自己与戴安娜对比,然后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我很不开心,总是吃东西,人们就公然嘲笑我胖,形成恶性循环。我不知怎么打破(这种恶性循环)”。

  弗格森回忆,戴安娜当年不能理解妯娌的痛苦,劝慰她:“这对你来说很容易。我被捧得很高,我只有一条路可走。你在底部,你能做的就是越来越好。”

  不幸婚姻

  弗格森2007年接受《时尚芭莎》杂志访问时说,戴安娜遇车祸去世前,两人因小事不和一年没交谈过。

  她说,自己曾写信给戴安娜试图改善关系,但没有成功。直到戴安娜去世前,两人关系才出现缓和迹象。

  弗格森1986年初嫁入王室时,人们认为她能为王室带来新鲜空气。不想四五年后,弗格森与安德鲁王子婚姻触礁,最终于1996年正式离婚。

  离婚前,弗格森与名为约翰布赖恩的英国商人的亲密照曝光,让英国王室尴尬不已。由于奢侈过度,她的银行账户甚至透支数百万英镑。

  弗格森离开英国王室后努力工作,凭自己之力还上银行欠款,还一直支付她与安德鲁王子所生两个女儿的抚养费。

  重新开始

  虽然王室生活压力重重,但弗格森仍然希望有机会重来一次。“我还会和安德鲁结婚。他是个好男人。我会更妥当地处理事情,安然穿越疾风暴雨”。

  她笑言:“我可是惟一一个活着离开王室的女人。”

  弗格森认为,当初人们应帮助她适应王室生活,而非一味责难,“如果当时有人能指导我、带领我经历这一切,我也许能平安度过”。

  弗格森现在的生活丰富多彩,写书、出版个人摄影集、为报纸撰写文章,忙得不亦乐乎。她热衷慈善事业,并于1993年创立“危机中的儿童”基金会。

  人到中年的弗格森希望开始新恋情,却苦于没有机会。她说:“男人要么觉得我过于强势,要么认为我和安德鲁王子走得太近。无论如何,我可不想太迫不及待。”(张祎)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戴安娜 | 安德鲁 | 王妃 | 文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